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長榮航空】美國運通長榮聯名卡 正收益功能卡

之前向大家介紹了國泰世華的長榮航空聯名卡,但是長榮在台灣的聯名卡不只一張,美國運通也有和長榮航空合作推出聯名卡。這樣國泰世華和美國運通的長榮航空聯名卡究竟差在哪裡?要怎樣有效率的運用這兩張信用卡呢?在這邊先講結論,如果想要好好兌換長榮的哩程票,AE的長榮聯名卡可說是必備的卡,為什麼就請大家就繼續看下去吧~

美國運通的長榮聯名卡有兩個等級:金卡和白金卡(白金卡的等級比較高)。首先里程卡的第一件要看事情就是要「回饋率」。



上圖是我整理出幾張累積長榮哩程的主要哩程卡,可以發現的是...美國運通的回饋率都比同儕來的差,但是年費卻是最高(上圖的首刷禮不含加碼活動)

註1:國泰世華長榮聯名卡在107年6月底前申辦有首刷禮的加碼活動,極致無限卡首刷禮會提高到50,000禮,年費/首刷等於0.4元=1哩。無限卡提升至6,000哩,換算也是0.4元=1哩。這個首刷禮非常的好,想玩長榮哩程的人要注意一下。

註2:AE長榮金卡從2018/6/1起調整為免年費,首刷禮為1,000哩

國泰世華長榮聯名卡6月底前申辦有首刷加碼

但為什麼我還要特別寫這篇文章呢?像是之前的哩程信用卡文章中,我曾經提過,哩程信用卡要看三個東西:「回饋率」、「年費」和「其他福利」。而重要性分別是回饋率>年費>其他福利。所以回到AE長榮卡,從上面的比較圖可以看得出來,在回饋率和年費上面,AE都輸給競爭對手,但在其他福利的部分,就是這張AE卡的亮點了。



上表是我整理出AE長榮聯名卡中比較亮眼的福利(詳細福利內容可到官網查詢),其中AE的長榮白金卡蠻多「獨家」福利,像是免費的酒店會籍,其中希爾頓和SPG在世界上都有非常多的飯店,目前台灣其他的信用卡都沒有推出類似的福利。另外也有提供全世界多家酒店訂房的待遇,基本上這些待遇都跟飯店高等會員一致了。當然還有一個亮點是新貴通(pp卡)貴賓室無限使用,對於經常出國的朋友也是非常實用的優惠。

而如果真的有實力消費到100萬以上的人,兩張不限艙等的單程升等券如果拿來換歐美長程線的話,價值絕對超過5萬元台幣以上。

AE長榮金卡:網站連結
AE長榮白金卡:網站連結

但這邊我想要來分享的是哩程優惠券(白金50%、金卡75%),如果已經有兌換2人哩程票需求的朋友,這真的是非常好的福利。(下圖是金卡的第二人75%哩程優惠券說明)


所以我們就來試算一下如果一次換兩個人的機票,透過哩程優惠券可以省下多少錢。

長榮哩程使用教學



上面的表是我以長榮哩程開亞洲區和歐洲區的哩程做計算,分別使用AE白金和金卡所贈送的5折和75折的哩程優惠券,看到底可以節省多少哩程。其中哩程價值的部分為了簡單計算,是以1哩=0.4元的方式去計算(理論上哩程越多越值錢喔,所以當已經有15萬哩的哩程時,1哩的價格會更高)。

AE白金的年費是35,000哩,當要開2人長程線商務艙的時候,節省下來的哩程價值就已經快要超過年費。而AE金卡現在免年費,所以只要開想開2人的哩程票的時候,都是賺錢的。


結論

1.哩程卡最重要三個部分:回饋率>年費>其他福利。AE的長榮聯名卡雖然在回饋率和年費都輸人,但是「其他福利」的部分非常驚人,所以這張長榮聯名卡會是一張非常好的「功能卡」,如果已經有打算要開哩程票的朋友,建議可以先辦入手使用哩程優惠券。

2.建議如果已經有打算要開哩程票的朋友,一定要入手這張卡片,亞洲區商務艙辦AE金卡、長程線以上都可以考慮辦白金卡,因為白金卡其他的優惠真的也很漂亮。

3.最佳的使用方式是國泰長榮極致無限卡+AE長榮聯名卡,平常消費累積使用國泰長榮,要開票的時候使用AE聯名卡的哩程優惠券。

4.如果年刷卡額可以超過100萬的人,建議直接入手AE長榮白金卡,隔年送的升等券價值比年費還要高。


如果有人想要辦國泰世華卡的話,我有朋友在國泰上班,可以幫他做一下業績喔!
國泰世華信用卡辦卡連結


如果針對這張信用卡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在下面分享討論喔!如果大家反應熱烈的話,我會再繼續分享有關於長榮航空的哩程使用文~



2 則留言:

  1. 請問外籍(移民澳洲)的可以辦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還真的難倒我了....
      只不過依照台灣的金融機構對待信用卡來說,外籍人士是可以申請信用卡的
      但是如果現在人住在澳洲,台灣沒有地址
      那台灣的銀行應該是不會核卡

      AE的話,應該可算是對外籍最友善的信用卡公司(畢竟屬於跨國公司)
      因此有工作、住台灣,就算是外籍應該也是能申請的。

      如果未來真的有申請,不管結果如何,希望能分享給我知道結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