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Priceline】半價住五星級飯店(二):手把手Express Deal教學

Priceline教學目錄:


半價住五星級飯店(一):Priceline簡介

半價住五星級飯店(二):手把手Express Deal教學


還記得上一篇向大家介紹利用Priceline可以半價訂到住宿(點我回去看),這一篇要先教大家一步一步的學習Express Deal訂房,希望看完這一篇教學以後,大家都能夠有基本的能力猜測飯店名稱。

進入Priceline的首頁後,有一個「Search Express Deals」的功能,點進去後輸入地點、住宿時間後就會顯示出Express Deals的結果,這次我以10/28入住Las Vegas當作範例。



Express Deal網頁說明
進入到了Express Deal後,就會看到一整排的特價飯店,例如第一間是五星級飯店,價格是一晚131美金,第二間是3.5星的飯店,價格是61元/晚(建議價格使用美金搜尋比較,我有曾遇過使用台幣的顯示結果有問題)另外,在這個頁面還有幾個訊息是要認識的:(下列的號碼與圖片中的號碼相對應)

  1. 飯店所屬區域:這間飯店位於「Las Vegas Strip North Area」。
  2. 星等:5星級。
  3. 提供設施:這間飯店提供的設施包括:「可攜帶寵物」、「免費停車場」、「商業中心」、「餐廳」...等。
  4. 評分:這間飯店的顧客評分是8.X分。(如果沒有顯示評分的就是分數不到7分,例如第二間3.5顆星的飯店就連7分都不到)
  5. 原價:172元。(非常重要的訊息)
  6. 飯店列表:點擊這個功能就是會再出現這天Las Vegas的飯店列表。
Express Deal實例演練
在瞭解每一個項目的代表意義後,就可以開始進行實戰練習了。
步驟一:初步篩選。飯店這麼多,我們一定要先把我們的需求先做第一步的篩選,這樣才方便我們找到想要的飯店。我們可以從「星等」、「區域」等先開始縮小飯店數量。
這次我選擇了Las Vegas當作我們的例子,而到了Las Vegas當然是要住五星級酒店啊,不然要幹嘛!因此我們就在網頁左邊的篩選列中選擇「五顆星」做第一步的篩選,結果我們發現第二筆的飯店竟然有五折的折扣,我們就來看一下是哪間飯店有五折的折扣。
步驟二:與飯店列表對照。根據經驗,在Express Deal上的飯店,Priceline一定也會用原價販賣,所以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點上面的List View(飯店列表)去對照。
步驟三 :在飯店列表中輸入已知條件篩選。在Express Deal裡面,他會讓我們知道「星等」、「區域」、「設施」,我們就用這些已經知道的條件丟到飯店列表中左邊的篩選欄位裡面搜尋。

步驟四:利用Express Deal的「原價」和「評價」比對。當我們篩選出結果了以後,通常都剩下不多的選擇,這時候大概比較一下原價就可以找到是哪間飯店了。
當我使用「五星級」和「Las Vegas Strip North Area」進行篩選以後,這時候當天銷售的飯店列表已經只剩下6間(如果還剩下很多間飯店,還可以利用提供設施去減少搜尋結果),這時候我們就用原價「402元」和評價「9.X分」去比對。
結果我們發現「Wynn Las Vegas」是裡面價格一樣(通常飯店的實際價格和Express Deal的原價都有幾塊錢的小小差距,但不會很大),評價又符合的選擇(評價是9.0分)。看來我們已經發現了隱藏價格背後的飯店了。 

步驟五:Double Check。通常我們從Express Deal得知的訊息還沒有用完,就已經對照出我們要找的飯店。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利用剩下沒用到的訊息和對照出來的這間飯店互相對照。
例如我們這次只利用了「星等」和「區域」就把我們的飯店找出來了,「提供設施」都還沒有使用到,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去對照看看「Wynn Las Vegas」是不是都有Express Deal上顯示的設施。

結論
一開始大家可能都會認為這是一個很困難的「學問」,但真的認真讀完了以後,就會發現要找到是哪間飯店在特價真的不困難,只要試過一兩次以後,就會抓到訣竅,搜尋速度也會提高。
當然大家一定也是會很害怕說猜出來的飯店跟最後的實際結果有落差,我覺得只要抓到幾個訣竅,真的出錯也不用擔心。

  1. 以「住宿區域」當作訂房出發點。這樣就算是猜錯也確定會住在該區域。
  2. 訂「高評價」飯店,這樣真的猜錯了,住的飯店也是有「口碑」。
  3. 只要再比照的過程之中,有任何的出入,就換間飯店。有時候,我也不知是不是系統出現問題,無法對照出實際的飯店,這時候就不要硬猜(即便價格很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