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Priceline】半價住五星級飯店(一):Priceline簡介

Priceline教學目錄:


半價住五星級飯店(一):Priceline簡介

半價住五星級飯店(二):手把手Express Deal教學


每次出去玩,佔花費最多的大概就是交通和住宿,今天我想要介紹一個訂房平台:Priceline,這個平台有機會讓你用半價的價格就租到四、五星級飯店。





Priceline簡介

Priceline是目前美國最大的網路旅遊產品銷售公司,他主要的產品有訂房、機票、租車等,就跟我們比較熟悉的旅遊銷售平台Agoda、Hotel.com一樣。但它的獨特性在哪裡,值得我特別介紹呢?原因是除了傳統的訂房以外,它提供了獨特的訂房模式。

Express Deal和Name your own price

傳統的訂房模式就是消費者尋找喜歡的飯店和價錢,但Priceline提供了不一樣的模式,Priceline的網站中提供了兩種新的訂房模式供消費者選擇。


  • Express Deal:這個訂房模式是Priceline告訴你搜尋的定方區域裡面有哪些飯店提供特殊的折扣(通常折扣都至少有7折),但是就像是猜猜看一樣,它不會告訴你飯店是哪一間,可是會告訴你飯店的星等、價格、設施、評價等,等到確定下訂單付款以後才會知道哪間飯店。
上圖是我用11/23台北市的飯店作範例,其中第一間飯店是位於東區的4星級飯店,是原價的66折。這間飯店有機場接送、免費WIFI,但顧客評分不高(沒有顯示分數就是分數不到7分)。
  • Name your own price:這個模式的意思是,我自己bid飯店,看有沒有飯店要接受我的出價。如果有飯店接受了,就馬上刷卡完成訂房,沒有的話就只好等個幾個小時再重新出價。
我們再以台北市當作例子,Step 1要先選住宿的地點,在台北市總共有5個區域可以出價。Step 2則是選擇要對哪一個星等的飯店出價。Step 3就是出價的價格了。
結論
Priceline在歐美是很大的平台,許多連鎖飯店都有和他合作,例如:Holiday Inn、Hilton、Best Western等我都有看到過,但要注意Priceline是完全不接受任何理由退費的,所以訂房前一定要確認清楚行程。
另外我把一些可能會有的疑問整理如下:(如果有其他疑問可以在下面留言詢問)

Q1. Priceline會不會拉高價格再來特價?
A.不會,上面的原價就跟其他訂房網站的價格一樣。所以如果是利用Express Deal和Name your own price訂到的折扣,就真的是正常房價下的折扣。

Q2.用比較便宜的價格入住,會不會得到差別待遇?
A.我不能確定櫃台會不會無聊到去確認每個房客的訂房價格,但是根據我的幾次入住經驗,我還沒有獲得不友善的態度,甚至有其中兩次有房型升等成套房。

Q3.我怎麼知道我訂到是哪一間,難道不會不小心出太高的價,反而成冤大頭嗎?
A.既然我會發這篇教學文,當然是有技巧可以「猜」到我要下標的飯店是哪一間,下一篇我會寫篇手把手教學,教大家如何正確鎖定下標的飯店。

最後,我付上這一年來的幾次訂房經驗,現在Priceline已經成為我訂房的第一選擇,只不過很可惜的是在亞洲的合作飯店還是比較少:
1.拉斯維加斯The Palazzo Resort Hotel Casino,原價38折



2.聖喬治的Holiday Inn St. George Convention Center,原價54折

3.大峽谷的BEST WESTERN PREMIER Grand Canyon Squire Inn,原價58折

4.巴黎的BEST WESTERN PREMIER Le Swann,原價8折

5.紐約的Omni Berkshire Place Hotel,原價82折

6.紐約的Holiday Inn Manhattan Financial District,原價85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