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台北中山】麵屋一燈 ITTO 熱門排隊沾麵


當初聽到麵屋一燈來台灣開分店的消息真的是很驚訝也很開心,之前去東京旅遊的時候,查了一下日本美食評價網站tablelog,東京地區拉麵評價第一名的就是麵屋一燈,分數高達4.11分(2016/10/27查詢),但因為在JR新小岩站,需要花費較多交通時間的情況下,只好忍痛放棄。所以在知道要來台灣開分店時,真的沒想到原來這樣的名店也要進軍台灣了(就連在日本也只有一間本店而已)。


麵屋一燈的地點在捷運中山站的外圍,大倉久和飯店的旁邊,而且很大器的直接租下整棟公寓進行整修。之前試營運的時候,因為只有開放一樓的位置,所以需要抽號碼牌排隊。但現在打電話過去問,現在已經有二樓的位置開放用餐,所以座位提供較多,也不需要再用號碼牌的形式排隊。我這次是在禮拜天下午約四點的時候前往,因為是在非熱門時段,不用排隊就直接入座用餐。




餐點的部分,「濃厚魚介沾麵」是麵屋一燈評價最高的餐點,拉麵則是有三款,詢問店員後告知「干貝雞湯拉麵」和「薑味雞湯拉麵」的差異是在於「干貝雞湯拉麵」是拉麵旁會附上干貝醬自己加,所以可以一開始先喝原味再加上干貝醬,增加海鮮的風味,而「薑味雞湯拉麵」是一開始的湯頭就把薑煮在湯頭裡面,而在日本的菜單上,干貝雞湯拉麵是鹽味拉麵,而薑味拉麵則是醬油拉麵。

另外每週會有一款的丼飯,本週是元氣雞飯,但到拉麵店還是先試看看拉麵吧。只不過可以發現價格的部分相較於其他拉麵店真的有再貴一點(沾麵更是貴很多...)。





這次我先試了「濃厚魚介沾麵+特製」和「芳醇干貝雞湯拉麵+特製」,特製的差異在多了溏心蛋、加量的海苔與叉燒,而加麵則是一開始點餐時就會詢問,不用另外加價。溏心蛋則是有分一般風味和白蘭地風味。




濃厚魚介沾麵+特製(370元)

這份沾麵的麵條非常的Q彈,而且吃得出來淡淡的麥香,就算是單吃不沾醬都是可以的。而沾醬的部分,我個人認爲口味不會很重(但旁桌客人一開始就加高湯在沾醬裡面了...),就算是單喝都不會覺得很鹹,但沾麵醬我認為應該算是醬汁的概念,所以我會比較喜歡口味比較突出的沾醬,這樣麵條才能在短短時間的沾附就把醬汁的味道呈現出來。

另外配料的部分是麵屋一燈很重要的特色,叉燒和雞肉的部分都是用真空低溫烹調法(舒肥法)調理,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主廚之前在法國學習法式料理,學成歸國後,由於開法式料理店的成本太高,只好找金主援助,但金主希望他開拉麵店,最後就因此造就了麵屋一燈獨特的法日融合拉麵。

由於是利用舒肥法調理,所以肉特別的柔嫩,但粉紅色的豬肉叉燒因為有一點肥肉的部分,所以會比較難咬斷。而溏心蛋我則是選了白蘭地口味,這溏心蛋的酒味真的是很濃厚,咬下去馬上散發出香醇的白蘭地香。







芳醇干貝雞湯拉麵+特製(300元)

拉麵的麵條是細麵的方式呈現,麵條的口感也是非常的Q彈,而且厲害的是就算是吃到快結束時,麵條的口感雖然沒有剛上桌時來得好,但口感還是在,沒有因為一直泡在湯裡面而爛掉。而湯頭的部分,也是屬於比較溫和的口感,個人覺得不會太鹹,還算蠻順口的,但卻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最後如果是女性用餐的話,會送一個小小的冰淇淋做為飯後甜點。男生是沒有的喔,如果沒有拿到可不要大吵大鬧~




而在環境的部分,廁所內很乾淨、也很貼心的有準備一些隨身物品,讓顧客簡單的整理自己。











我認爲麵屋一燈的餐點每一項都有水準以上,但在湯頭的調味上比較屬於迎合大眾口味,不會讓人覺得不好吃,可是在吃完後就會忘了剛剛的味道如何。而餐點的選擇上,沾麵的表現比拉麵來的好,所以如果第一次來麵屋一燈用餐的話,建議還是先選擇沾麵試試。

餐廳名稱:麵屋一燈 ITTO 消費時間:2016/10/23 晚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電話:02 2511 6161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30~15:30 17:00~21:30
OOOOO週六、日 11:30~21:00 可否刷卡: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