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台北西門】皇家帝國 麻辣鍋吃到飽


皇家帝國麻辣鍋的位置在西門町商圈的外圍、中華路上,旁邊是台北市的市定古蹟西本願寺,從外表看會覺得是間蠻平凡的火鍋店,但實際上來吃過後,發現他的食材與其他知名吃到飽麻辣鍋相比是一點也不遜色(當然價格也不便宜,晚餐及假日要650元+10%=715元),而且也是間生意很好的店,用餐時間一定要預約才會有位置(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間店有很多的韓國客人)。若要簡單的形容這間店,優點是食材種類豐富、有多種在吃到飽火鍋店罕見之食材,而缺點就是牛肉較弱、用餐環境普通。






這間店的湯頭選擇很多元總共有十種,平常少見的咖哩鍋這裡也有,但還沒試過,不知道味道如何。湯頭種類:
  1. 招牌麻辣鍋
  2. 日式壽喜燒
  3. 南洋咖哩鍋
  4. 韓式泡菜鍋
  5. 義式番茄鍋
  6. 日式味增鍋
  7. 鮮味香菇鍋
  8. 干貝海鮮鍋
  9. 蒙古麻辣鍋
  10. 蒙古養身鍋

這一次嘗試的是干貝海鮮鍋和蒙古麻辣鍋。干貝海鮮鍋吃起來中規中矩,而蒙古麻辣鍋裡面則是放了很多的香料呈現蒙古鍋的風味,但缺點是加湯的時候,所加入的湯頭是一般麻辣鍋的湯頭,所以蒙古麻辣鍋會越吃越像是招牌麻辣鍋。

而食材的取用是全部都在冷藏櫃中取用,包括肉品,今天用餐時牛肉有三種:美國牛肉、雪花牛肉(捕貨中沒拍到)和霜降牛肉(有時候會有台灣溫體牛),其他還有羊肉、豬肉和雞腿肉,特別的是還有櫻桃鴨

而牛肉的部分是這間店相對起來不太及格的地方,畢竟這間店的價格含服務費以後已經到了715元,以同價格的火鍋吃到飽提供的肉品有牛小排,甚至有些還有澳洲和牛,如果皇家帝國能再提供更高等牛肉,這樣應該就會無人能敵。




接下來要介紹這間店的第一大亮點:蝦子。蝦子總共有六種(午餐時段種類會比較少),其中紅蝦系列的有天使紅蝦、深海紅蝦和胭脂蝦(補貨中沒拍到),天使紅蝦的尺寸最大,但拿出來時常常都還是冰凍的,我認為最好吃的是體型較小的深海紅蝦,軟度適中,肉質也最甜。只不過因為生意還不錯,蝦子也很熱門,有時候紅蝦一上就被一秒拿光,要戰戰競競去搶也蠻累的。






第二大亮點是有多種的海鮮,像是魚就有三四種,今天還有龍膽石斑(但多是魚皮的部分)和鱈魚,另外還有螃蟹、花枝、章魚等,最特別的是除了一般的蚵仔,還有帶殼的大生蠔,這樣的SIZE煮起來吃,真的是非常的過癮!






第三個亮點是在冷藏櫃右下的食材(拍得不清楚請見諒),有豬心、腰子和雞佛(雞睪丸),這三種東西我在其他火鍋吃到飽真的沒有見過,如果是喜歡吃這種內臟類的朋友,真的應該來這間店大吃特吃。




飲料的部分,這裡的種類很多,大家可以直接看圖片,特別的是這裡的啤酒種類也很多(都是罐裝啤酒喔),有台啤、青島啤酒、日本的Asahi、麒麟、雪山啤酒、甚至還有海尼根,來這裡喝酒回本也是另類的選擇。

但喝酒時也要注意:
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3.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4. 未成年請勿飲酒。





而甜點櫃中有多種小蛋糕、蛋塔和馬卡龍,但坦白說味道都還好。冰淇淋的部分有哈根達斯和莫凡比,也有明治和杜老爺的冰棒和甜筒。水果的部分是這間店隱藏的亮點,水果的品質都還蠻不錯的。









最後如果要做結論的話,就像是一開始所說的,如果到火鍋吃到飽的目的是瘋狂吃牛肉的朋友,或是很注重環境氣氛的朋友,建議就不用選擇這間店,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但如果喜歡吃蝦、海鮮,或喜歡吃很多種不同食材的朋友,這間店是還蠻不錯的選擇,這間店的每一樣食材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餐廳名稱:皇家帝國麻辣鴛鴦火鍋吃到飽 消費時間:2016/10/21 晚餐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92號 電話:02 2314 9969 營業時間:11:30 ~ 00:30 可否刷卡: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