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 】川妹子成都川味料理




這間「川妹子」是在幾年前從康熙來了的美食介紹中認識(電視節目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從網路上面搜尋到的資料,主廚應該是從kiki中出來開店的。平常生意蠻好的,熱門時段用餐需要預約,這次在離峰下午一點半的時候前來用餐,不用排隊即可用餐。



菜單依類別將菜色分類,但是最重要的是把「人氣排行」列出來,大幅節省了很多思考的時間。






這次我們是兩個人用餐,所以簡單的點了三道菜:一份肉類、一份蛋類和一份蔬菜。

肉類我們選擇了「紅椒豆干牛肉絲」(260元),這道菜雖然平凡,但可以看出主廚的功力。這道菜在菜單上面註記是建議「辣度=3 」,但我們沒有特別要求,在沒有要求的情況下吃起來辣度是還好,大概是小辣的程度。在口感的表現上,因為豆干的外皮沒有特別去掉,所以每一塊豆干的表皮還是硬的,豆干與豆干間是彼此分離,跟牛肉一起吃下去,會影響到吃肉的口感,這邊我要推薦永康街的六品小館,它的豆乾肉絲非常好吃,豆乾已經把衣服脫掉,所以吃下去的口感是柔嫩的干絲+肉絲的味道,層次感做得非常好,相比之下,川妹子的紅椒豆干牛肉絲吃起來就平凡得多。



蛋料理我們則是點了在「康熙來了」中被大力推薦的花椒燒蛋(240元)。蠻特別的是這道燒蛋的蛋黃是以半熟的方式呈現,但更好吃的部分是它的蛋白,蛋白很嫩,熟度剛好。但在調味上面,醬油太多太鹹了,而花椒在上菜時蠻多還是一顆一顆的(或許是想當裝飾品),沒有讓花椒的麻呈現在這道菜上,剛好咬到花椒時,那口就會有花椒的麻,沒有咬到時,就只剩下很淡很淡的花椒香在這些肉末上。




這後一道菜是苦瓜鹹蛋(240元),這道青菜在搭配前面兩道菜真的是絕配,前面兩道菜的口味都太重了,但這道苦瓜鹹蛋中苦瓜完全保留下苦瓜的鮮甜和清脆,它沒有把苦瓜的苦都去掉,帶有一點苦味,但卻沒有負擔,吃的當下有苦味,但吃下去後苦味卻不會留下來。透過前兩道菜的襯托,讓這道清新的苦瓜鹹蛋加分不少。



兩個人吃三道菜剛剛好,加上兩碗白飯(共30元)後是770元,加上1成服務費後是847元。


總結而言,台灣很多的川菜餐廳走的還是平價路線,所以在精緻度上面總是沒有其他菜系的來得佳,但川妹子的餐點比較起來還算是屬於較出色,但缺點就是調味太鹹,建議在點菜的時候可以點一兩道較清淡的菜色做為搭配。
餐廳名稱:川妹子成都川味料理
消費時間:2016/10/16 午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2號
電話:02-2721-695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17:00~21:30
可否刷卡: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