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台北公館】新馬辣麻辣火鍋吃到飽(原小馬辣)


最近看到馬辣推出了新的集團子品牌-小馬辣(最近改名為新馬辣),小馬辣的位置就是以前的天麻,在公館汀州路尾端的地方。除此之外,西門町峨嵋停車場旁邊也開了一間新馬辣,所以想試新馬辣的朋友不用一定要跑到公館。看了一下菜單,發現在馬辣需要加價的「黑毛和牛」和「阿根廷天使和蝦」在這邊是本來就包含在菜單內,不需要另外加價,而且我最愛的松阪豬只有這間分店有,頓時CP值狂升(原本的馬辣近幾年來分店狂開、一直漲價,但食物內容卻沒有以前的划算。)


而馬辣跟新馬辣的差別,最主要的是提供的菜色有差別,馬辣的飯後甜點種類和飲料比較多,有蛋糕、水果、果汁、紅酒等,但新馬辣是完全沒有蛋糕、水果,目前只有提供冰淇淋,酒只有台啤。

在價格的部分,新馬辣的價格和點餐型的馬辣是一樣的,午餐是$598+10%,晚餐/假日是$698+10%,雖然午餐比較便宜,但在肉品的提供上和晚餐有些許的差異,黑毛和牛和松阪豬這兩種肉品只有在晚餐的時候供應。由於我太喜歡新馬辣的松阪豬,所以即便是午餐時段,也是可以直接加價成晚餐菜色喔~

在菜色的部分要稱讚新馬辣的更新速度,每次去都會有一些些的不一樣,例如蝦子的部分,在最近(106年5月)去吃的時候,多了澎湖明蝦(但野生小明蝦也跟著不見),在去年冬季的時候也多了茼蒿,飲料最近去也多了土耳其來的100%還原果汁。

除此之外,新馬辣現在也有集點券,滿10次的話,1人免費。


在裝潢上面,可以看到有別於馬辣的中國風,新馬辣想走的是歐洲風,而且特別的是座椅的部份換成了沙發,沙發上有靠枕,杯子是用銅杯,甚至在牆上有大螢幕播放節目(但完全沒在看,不知道放的內容是什麼)。





但這邊要先反映的是,椅子上面有抱枕很貼心,但是沙發的寬度太窄,再放了抱枕以後,寬度太窄,而沙發的高度和桌子也沒有協調好,相對與坐著的地方,桌子太高,所以必須要全場都必須要正襟危坐才能夾道桌上的東西。而且桌子本身的長度太長,當要夾比較遠的菜色時手需要完全伸起來,越過「豪華的」海鮮擺盤,中間還不小心的碰到火鍋被燙到。




接下來來介紹肉和海鮮的部分,這應該就是新馬辣的亮點了。先來介紹其他馬辣沒有的松阪豬。我真的很喜歡火鍋吃松阪豬,台北火鍋吃到飽應該目前只有麻辣一村有吧,但麻辣一村的品質真的是下降如溜滑梯一般,現在回訪的意願很低落,所以新馬辣現在有提供真的很開心。但這次湯頭點的是花雕雞湯頭,不得不說這「松阪豬+花雕鍋」的搭配非常的NG,下次來的話或許可以換其他的湯頭試看看。



黑毛和牛在第一次點的時候真的蠻沒感覺的,但是在第三次加點的時候,上來的肉油花都不一樣了,吃下去肉的甜味也比較明顯(不知道是不是視覺影響味覺)。

第一次點肉,點一份真的就是四片,所以一次可以點多份一點,也會用比較大的盤子裝,看起來比較有氣勢。




第二次加點肉,每種肉都是兩份。



第三次加點肉,很明顯這次黑毛和牛的油花分佈就和前兩次不一樣,吃起來也有比較好吃的感覺。



另一個亮點就是蝦子的部分,很推薦他的天使紅蝦,紅蝦的肉質綿軟,甜度也較高,而且新馬辣提供的紅蝦尺寸也比野生小明蝦(已變成澎湖明蝦,但口感類似,屬於比較緊緻的肉質)和大海蝦來的大,相較起來小明蝦和大海蝦的口感比較接近,緊實彈牙,比較有吃肉的感覺。如果以吃雞肉的感覺來形容,紅蝦就像是雞腿肉,另兩種蝦就像是雞胸肉,肉感比較重。只不過新馬辣在蝦的處理都沒有先去蝦泥,有點小扣分。(這對吃到飽店不知道是不是要求太高)

我拿小碟子當錯比例尺,天使紅蝦的煮好的尺寸大概就剛好是小碟子的直徑。




如果海鮮點多一點,會改用海鮮船的方式上菜(雖然很好看,但太佔空間了)。左下角是野生小明蝦,尺寸大小明顯就比紅蝦較小了。




第三次點了三種蝦,下圖從左至右分別是天使紅蝦>大海蝦>小明蝦。大海蝦雖然名字裡面有個大字,但尺寸還是略小於天使紅蝦。






最後我也想要分享一下「基隆的三記魚餃」,不知道是不是材料用的是不一樣,吃起來和一般的魚餃真的差很多,真的非常好吃。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去吃看看喔~






餐廳名稱:新馬辣經典麻辣鍋 消費時間:2016/10/15 晚餐、2016年陸續回訪不定時更新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95號(郵局旁) 電話:02 2364 6215 營業時間:11:30 ~ 23:30 單人限制:單人加收100 可否刷卡:否







3 則留言:

  1. 哈哈~~電視完全沒在看 座位跟桌子的距離不符合人體工學真的很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分店開頗多間,也去吃過,還好其他分店沒有沿用一樣的椅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