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信用卡】回饋率輕鬆超過2.5%,花旗寰旅世界卡可以兌換哪些機票呢?


前一篇簡單的分享花旗寰旅世界卡的基本規定,這篇文章就來分享要怎麼來「花」這些哩程。如前一篇所說,花旗寰旅世界卡有一個特點是可以兌換很多航空公司(目前總共有12間)的哩程,所以這篇來簡單跟幫大家整理一下,多少的哩程可以兌換機票。

點我回去看這篇花旗寰旅世界卡基本規定

但因為實在是計畫眾多,每個計劃都可以單獨成為一個系列,所以在這篇只能算是舉例而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深入研究每個計劃的「亮點」。或是再等.....到我有空來分享這些獎勵計畫😆


花旗寰旅卡兌換機票範例

因為花旗寰旅可兌換的哩程獎勵計畫很多(還有飯店),其中在今年三月新增的「阿提哈德航空」和「藍天飛行」都是很不錯的獎勵計畫,但這兩個計畫幾乎沒有中文的詳細說明,稍微研究了一下發現亮點頗多。



阿提哈德航空雖然沒有加入任何的航空聯盟,但挾著中東富豪的實力與很多航空公司都簽有合作協議,三大聯盟都有合作夥伴,像是韓亞航空(星空聯盟)、馬來西亞航空(寰宇一家)、藍天飛行(天合聯盟)等。




而藍天飛行計畫是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KLM)的哩程計畫,藍天飛行屬於天合聯盟,因此除了法航、荷航的機票,也可兌換包括天合聯盟內華航的機票,而且可能利用藍天飛行計畫來兌換華航的機票比利用華航兌換自己的還要划算。

舉例來說,利用藍天飛行兌換華航從台北到曼谷來回機票的哩程只需要20,000哩,而利用華航的哩程卻需要用到35,000哩來兌換。

回饋率分析

在這眾多的計畫和航線中,最低門檻就是利用阿提哈德航空的哩程,只要12,000哩程就可以兌換到韓亞航空首爾來回機票。



上圖是韓亞航空台北首爾經濟艙機票明細,來回機票大概是6,000元+燃油附加稅(YQ)844元+其他稅負1,253元=8097元

花旗寰旅卡消費20元獲得1哩,所以12,000哩程就是消費24萬。重點是利用阿提哈德航空兌換不需要負擔燃料稅,所以實際兌換一張機票總共需要12,000哩(消費24萬)+其他稅負1,253元,因此12,000哩的價值是8,097-1,253=6,844元,所以回饋率是6,844元/24萬(消費)=2.85%

這是以經濟艙來計算,如果花20,000哩來換商務艙來回機票的話,回饋率會更高。



20,000哩(消費40萬)的價值是17,097-1,253=15,844元,回饋率是15,844元/40萬(消費)=3.96%!!!

結論

花旗寰旅世界卡是目前台灣信用卡中可兌換最多哩程計畫的信用卡,而且主打點數永不過期,所以可以很方便的視自己的需求來換想要的哩程計畫。而且以20元兌換1哩的消費兌換率以國內消費來說是很不錯的回饋,換算下來回饋率輕鬆就超過2%甚至3%以上的回饋,大概可以贏過95%以上的信用卡,這張信用卡真的可以說是哩程世界入門必備的信用卡。




如果心動想要辦哩程信用卡的朋友,可以點擊下面的連結(利用下面的推薦連結申辦,我會獲得推薦禮~)

花旗信用卡申辦連結(推薦代碼為TGA632



4 則留言:

  1. 請問韓亞商務是2萬哩或2.4萬哩,因為你寫2萬哩(消費48萬),花旗卡20,000哩應該消費40萬即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糾錯!!!!
      沒想到寫錯這麼久都沒人發現XD
      換韓亞商務是2萬里就夠了,謝謝您!

      刪除
  2. 但是版大 年費2400的部分一年要刷多少才划算呢? 除了悠遊保費可以列入計算里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這個問題可以試著用現金回饋卡來比較一下,如果是元大現金回饋卡的話,國內回饋是1.2%,假設花旗的回饋率用2.5%計算的話,2400(年費)/(2.5%-1.2%)=18.5萬,如果回饋率是2.8%,刷15萬就打平,回饋率能夠到3.96%(文中最後一個範例),刷8.7萬就打平。
      所以這個問題還是要看你想要用哩程換哪一個航線。換用複雜、含金量越高的航線,就越快打平。(但一般來說,我覺得用2.5%來簡單計算比較合理)
      2.花旗這張卡片保費也可以回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