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Accor】IBIS 宜必思東京新宿酒店 BRG失敗經驗


現在很多連鎖飯店都有推出「最低價格保證」(Best Rate Guarantees),像是SPG、Hilton、Hyatt和本篇要分享的Accor都有這樣的服務。這種宣告主要是因為飯店不希望顧客再去訂房網站訂購,而是直接在官網訂購,可以讓飯店不需要被訂房網站抽取佣金。所以當預定飯店之後,如果發現「同樣條件」下,在別的網站有著比官網還要便宜的價格,這樣就會獲得某程度的補償

所以我們來看Accor的BRG條件是什麼:網站連結(國家選中國有中文條款說明)

1.必須要在Accor的官網上面訂房(旗下飯店的官網、官方App也可)。
2.在別的地方所購買到的價格必須是可以公開顯示的價格(不能是給會員優惠價或是包套行程的優惠價)
3.房型、入住日期必須一致
4.匯率必須以Accor官網一致,如果是因為匯率而產生差異,不予以賠償。
5.銷售條件(如是否預付、取消及修改)必須一致
6.提交申請必須在訂房24小時內及入住72小時外提出。

填寫賠償申請表網址

如果都符合上面的規定,這樣就會獲得「其他網站的價格再打9折」的賠償

雖然Accor有BRG的服務,但在網路上的分享中可以知道算是各個飯店集團中比較難申請過關的。但因為這次是剛需要入住東京的ibis新宿酒店,也剛好看到了再hotels.com有比較便宜的價格,所以就來試看看可不可以賺到額外9折的折扣。

【日本東京】IBIS 宜必思東京新宿酒店 住宿經驗

這次我是利用Accor App訂房,訂單內容是:

.入住時間:2017/8/24~8/26 
房型:標準雙床房 
價格:兩晚共27,200日圓(8/24:¥12,800、8/25:¥14,400

然後我發現同樣的時間和房型,hotels.com的價格是:27,187日圓,價格比在Accor官網上面便宜了13日圓(由於在條款之中有寫到必須匯率一致,因此在hotels.com上面我還特別調整日幣顯示並提供給Accor官方)。

接下來我就在索賠網頁中寫上了這些資訊,也截圖提供給Accor。但要抱怨的是,從Accor索賠網頁的設計就知道他們在BRG上面做得非常被動。首先是我在提出申請時,因為不明原因沒辦法按送出的鈕,後來重複試了幾遍,也換了瀏覽器後,終於成功送出。但送出後我也不確定是否成功還是失敗,沒有任何的網頁和EMAIL告訴你是否已經提出申請,所以我馬上又寫了一封信給客服詢問是否有成功提出申請。

就在客服回信確定我有成功申請後,就是開始無止盡的等待。接下來過了兩個禮拜的時間還是沒有反應,我只好在寫信給客服人員詢問結果,結果當然是無消無息(這次連回信都沒有回)。但是根據前人的分享,Accor BRG的成功與否好像是跟飯店有關係,因此這時候我就直接寫信給飯店詢問狀況。

果然是日本的公司,有一定的服務品質,在發信的一天內我就收到了回覆:「我們正在調查差異的問題,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從這封信可以知道,Accor集團的BRG的確是會轉給個別飯店來決定是否理賠。

又過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我終於收到飯店的處理回覆(距離我訂完房間都已經快要一個月):「經過我們的調查,我們發現價格的差異是匯率所造成的,根據條款是不需要賠償的喔!」

果然...Accor的BRG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挑戰成功的。但不對阿,明明我就是用日幣訂房,我也提供了hotels.com日幣的價格,怎麼可以說是匯率的差異呢?7 pupu的我又寫了一封信去詢問明明我就是使用日幣,為何還有所謂的「匯率差異」呢?

最後,可能是我的問題太尖銳,所以我還是獲得了賠償................20日圓!!!!!!!

沒錯,在這次的回信中,飯店願意提供我20日圓的賠償,由於我對於敢提出這麼有勇氣的賠償金額感到佩服,所以我就決定放棄這次的BRG。

最後在入住飯店時,櫃台人員還真的跟我說要退20日圓給我,我當然沒有接受,然後對方也笑笑地說:「哈,我懂,才20日圓」,我心想這個20日圓又娛樂了一個人,也算是很有價值了。

所以來分享一下心得,我認為由於現在各個飯店集團都有提供BRG的服務來讓客戶回流至官方網站訂房,逼得Accor也提出這個服務。但很明顯的Accor並不是真心想要讓客戶成功獲得賠償。尤其是他將賠償決定權下方給飯店,因此各個飯店都有自我裁量權,而飯店的心態總是能不賠償就不賠償,所以客戶要獲得賠償是難上加難。而且相較於其他飯店集團的BRG賠償,Accor的9折也幾乎是最差的,所以除非是有剛需住房的需求,不然是完全沒必要來挑戰Accor的BRG的。

【日本東京】IBIS 宜必思東京新宿酒店 住宿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