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亞洲萬里通】2018年5月亞萬兌換表格更新說明

已經謠傳要改表一段時間的亞洲萬里通,終於在今日(5/24)釋放出改表訊息。究竟這次的改表到底是改好還是改壞,到底對亞萬玩家來說有什麼影響,下面我就一一的列點分享我的想法:


獎勵計畫表格說明網站:https://www.asiamiles.com/change/zh/redeem-changes.html

重點1:6/22正式更新哩程計畫

這次的宣布(5/24)到正式實施(6/22)共有一個月的時間,所以在這一個月的時間,所有的獎勵兌換還是依據原本的表格。所以覺得改表會影響到自己計畫的朋友,建議趁這一個月趕快換票。

重點2:亞萬表格里程需求調整

大家最在乎的哩程變化,這次的調整有好有壞,幾個重點是:
A.單程里程×2=來回里程  
B.兌換單程哩程下降↓  
C.經濟艙來回哩程原則下降↓(歐美長途線未調降)  
D.獎勵區域從7區變為6區(其中長途線將分為兩區:美洲和其他,如果起點、目的地或終點是美洲適用「長途-類別2」,但中停、轉機在美洲沒關係)  
E.原本獎勵區域B(飛行區域1,201-2,500),為重要亮點,新表格將和原本A區合併,舉例來說,台北到東京里程將大幅下降(原本3萬里,新表2萬里)  
F.特選經濟艙以上(含商務艙、頭等艙)哩程上升↑ 
G.原本F區(10,001以上)將與E區合併,所以超超長程線里程調降。  
H.目前表格都有加入警語:限兌換國泰及港龍航班,因此夥伴航空會使用不同的表格。(應該是仍在與夥伴航空談判)

舊兌換表格



新兌換表格(單程,來回所需哩程為*2)




重點3:亞萬升等表格全面調升

舊升等表格:



新升等表格:




重點4:夥伴航空兌換所需獎勵提升

上述的表格僅限「國泰及港龍航班」兌換使用,所以夥伴航空的兌換所需哩程是不一樣的。目前國泰還沒有正式公布夥伴航空的兌換所需哩程,可是從已經釋放出來的例子可以知道,未來夥伴航空與國泰航空的航班將會脫鉤適用,而且所需哩程也會比過去來要來得多。




重點5:寰宇一家兌換表原則調升

寰宇一家兌換表幾乎可以算是調升,其中獎勵區域1~4雖然沒動,但基本上也不會有人兌換這個區域,所以可以忽略不看。其中經濟艙約提升1萬哩、商務艙約2萬~2.5萬哩、頭等艙約增加5~6萬哩。


舊寰宇一家表:



新寰宇一家表:




重點6:停留政策調整

原本的亞萬表停留政策單程票「1停留」、來回票「2停留、2轉機、1開口」,新的停留政策變更為:(規定連結,目前只有英文版有停留政策說明

1.單程票規定不變,依舊維持「1停留」 
2.來回票停留選擇變少,最多3次,但是開口、停留、轉機可以互相使用。其中開口最多1次、不能3次都是轉機。 
3.允許「免費」在起點與終點之間的開口,但剩下的3次就不能再用開口。 
4.亞萬表不允許「Back-tracking itinerary」,也就是說無法再把行程點當作是停留點,回到原點行程即結束。所以原本亞萬3萬台日行程將會失效。
5.寰宇一家兌換表停留政策沒有改變。

結論:

1.這次的調整對於小資哈日族而言是有利的,最明顯的是到東京航班下降33%。 

2.單程機票下降,因此搭配廉價航空會更有彈性。

3.原本的3萬哩2趟台日機票(教學可看這裡)將開不出來,想開票趁現在。只不過因為還是有三次停留與開口的政策可以使用,或許大家可以集思廣益來看有沒有什麼有價值的行程,舉例來說:NRT-TPE-HKG-TPE-NRT,這樣會是2萬哩。

在下一篇文章,會更詳細介紹【是否要趕著開經典3萬里行程

4.寰宇一家兌換表調升,雖說調升後的兌換表還屬合理,但是如果要開環球商務艙的朋友,請在6/22前開票完成。 

5.預計兌換亞萬夥伴航空的獎勵將會調升,所以如果有兌換需求,也是盡量於6/22前開票。 


以下為調表心得,我認為國泰這次調表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要盡量去化經濟艙的座位,而讓真的能賺錢的兩艙能去販賣。除此之外,透過單程機票的合理化以及短程航班的降價,目的應該也是為了與廉價航空競爭,也讓使用信用卡累積哩程的人,能夠更快的兌換機票,讓消費者選擇累積亞萬哩程。 如果有什麼新的規定或是有誤解的地方,歡迎跟我討論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