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花旗銀行】花旗頂級Prestige卡 2020年回饋提升


花旗銀行的Prestige卡是花旗的頂級卡片,或許是回饋逐漸沒有競爭力,導致客戶流失,所以花旗將在明年(2020年)重新調整Prestige卡回饋比例,將原本的回饋率調升一倍,也是台灣少見待遇「變佳」的信用卡。只是現在哩程類信用卡由於玉山Only卡強勢登場後,讓哩程卡市場進入戰國時代,如果沒有端出更好的牛肉是無法吸引客戶申辦的。所以就讓我們來看到底花旗Prestige卡提供了怎樣的回饋率和福利,到底值不值得辦這張年費高達2.4萬的信用卡呢?

花旗Prestige卡介紹網頁:請點擊這裡


A.消費回饋率



原本花旗Prestige卡的是國內消費30元=3點紅利點數、國外消費30元=3.6點,而點數如果換台灣較常使用的亞萬、華航和長榮三家哩程,兌換比例都一樣,換算以後相當於「國內消費30元=1哩、國外消費25元=1哩」,若以累積哩程的角度來說,是非常不及格的回饋率,更遑論還需要負擔年費。



但從明年(2020年)開始,花旗Prestige卡兌換率調升一倍,調整成不分國內外消費,一率都是30元=6點紅利點數,若是兌換亞萬、華航和長榮的哩程,哩程回饋率將會是「消費15元=1哩」
但不免俗的,現在的哩程卡都要跟玉山Only卡比較一下。


若是單比回饋率的話,玉山Only卡只要能夠達到LV5(年消費達68.8萬),不管是國內消費還是國外消費,都還是玉山Only卡比較好。


雖然在回饋率的部分花旗Prestige是輸了,接下來就看花旗Prestige提供怎樣的福利內容。


B.機場貴賓室



第一個主打的福利是龍騰貴賓室,Prestige的正卡持有人沒有使用次數的限制,而且附卡持有人1年也能夠使用12次,規定是只要刷當次機票或是8成的團費,沒有金額限制,在各家銀行紛紛縮減貴賓室使用的今天,算是還蠻不錯的福利。


C.其他福利



在其他福利上,花旗Prestige卡算是國內信用卡中數一數二的好,而且提供也都是非常實用的項目,像是第四晚免費住宿目前應該是國內唯一有提供此福利的信用卡,而機場接送(6次國內+2次亞太區)、高鐵升等商務艙、餐廳買一送一等,如果都有用上的話,光是機場接送的價值就近萬元了。


D.年費與新戶禮

除了年費以外,Prestige還是有提供新戶禮,新戶禮的資格是只要之前沒有持有Prestige卡就屬於新戶,即便之前已經有花旗其他卡片,但第一次申請Prestige卡就屬於新戶。



新戶禮分成兩個門檻,第一個門檻是在核卡60天內刷滿8萬元,新戶禮是12萬點的紅利點數,換算里程是40,000哩(約值1.2萬元)。

註:華航、長榮里程市價約0.4元=1哩、亞萬約0.3元=1哩。

若是刷滿10萬以上的門檻,新戶禮改送Georg Jensen的行李箱(黑色28吋+白色登機箱),根據官網定價的話分別是18,580元和14,980元,所以如果單以訂價來說,這兩個行李箱的價值已經超越年費了。





但如果不想要行李箱或是拿不到行李箱的人(行李箱限量500份),花旗推出的替代方案是15萬點紅利點,換成里程有50,000哩(約值2.0萬元)。

注意:達成消費10萬門檻,就不會在獲得8萬門檻的新戶禮。(只會拿到一次)



E.財管客戶加碼


如果是花旗的財富管理客戶的話,刷滿8萬元,可以再額外拿到3萬點的紅利點數。所以包含原本的新戶禮,刷滿10萬元總共可以拿到15萬+3萬=18萬紅利點數,可換60,000哩(約值2.4萬)。

只是要特別留意,在申辦這張卡片前三個月就要是財管客戶才有加碼禮。開戶後馬上申辦卡片是沒有加碼的。

結論

一直以來我對Prestige卡的定位就是一張福利卡,但這次回饋率提升後,讓人覺得即便是拿來刷消費也不心痛。只是如果單以回饋率來說,玉山Only卡的回饋率還是勝過Prestige卡,所以值不值得辦Prestige卡就要看提供的福利會不會用到。以下是我覺得適合辦這張卡的人:

1.原本的花旗財管客戶:由於新戶禮總共可拿到6萬哩,換算價值2.4萬,所以如果思考成「用年費買哩程」的話,已經完全回本,若是再加上外加的信用卡福利,這樣可說是完全倒賺福利。

2.有昂貴旅遊房費支出的人:Prestige卡的第四晚免費住宿是目前國內信用卡的唯一,而這個福利也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可是如果一旦剛好有去高房價的地區旅遊,這個福利就是非常的值得。舉例來說,如果剛好到馬爾地夫、大溪地等旅遊,又剛好想要住海上屋,這樣省下的房費幾乎就要跟年費一樣了。

3.福利能夠符合需求的人:若非財管客戶,新戶禮可拿到5萬哩,換算價值是2萬元。所以跟年費相抵銷,等於是花4千元去買福利。所以像是機場接送用到4次以上,這樣就能夠回本。所以評估一下這一年的旅遊計畫,若是可以多次用到接送和貴賓室,這樣就值得辦這張卡片。看完以後有意願申辦花旗信用卡,或是花旗財管客戶的人,也願意讓我賺推薦禮的話,可以使用我的推薦連結申請:

花旗辦卡推薦連結
花旗財管客戶推薦連結要成為財管客戶3個月後,申請Prestige卡才有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