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玉山銀行】免年費里程神卡 玉山Only卡


最近銀行發行信用卡都針對特殊項目給予高額回饋,玉山銀行在9月5日推出了「玉山Only卡」,這張是紅利點數卡,針對的高回饋項目是廉價航空指定旅行社餐飲國外消費。但除此之外,玉山在這張卡片還加入了「會員等級」的概念,累積消費越多,就可以得到比較高的會員等級,獲得的回饋率也越高。但不要忽略了,玉山的紅利點數可以兌換航空哩程。因此換算下去,這張卡片將變成目前「免年費的哩程神卡」。想知道這張「哩程神卡」有多厲害,就繼續看下去吧~

玉山Only卡官網:請點擊這裡


廉航神卡

這張卡片的第一個亮點就是廉價航空機票,針對虎航、酷航、亞航等廉價航空直接回饋,回饋簡單又粗暴,直接給10%的現金回饋(給現金回饋就沒有再給紅利)



只是回饋是以「季」為單位,每季2,000元,所以每季機票金額20,000元就到上限,以廉航的機票價格來說,一季足夠買2~3張來回機票。



餐飲與國外消費


這張卡片除了廉價航空機票是以現金回饋以外,其他都是以紅利點數的形式加碼。而紅利點數在「餐飲」、「指定旅行社」和「國外消費」的三個項目都有加碼回饋,加碼倍數從6倍~13倍(倍數取決於會員等級,下面會說明)。



上圖是加碼商店的說明,其中特別要注意的是餐飲消費如果是走「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的餐廳,像是麥當勞、肯德基等,是沒有回饋的喔。



一般消費

玉山銀行的紅利點數回饋方式是「25元=1點紅利」,但Only卡的一般消費也會跟著「紅利倍多芬的會員等級」加碼,加碼倍數從1倍~8倍。所以刷Only卡的話,25元不是只拿到1點紅利喔,最多可能會拿到8點。

另外要注意一下一般消費排除回饋的項目:



其中比較重要的是「保費」只有「玉山銀行分行的躉繳保費」和「南山網路投保利變型」這兩個特殊項目被排除,其他一般保費項目都有紅利回饋

而便利超商也是被排除在回饋項目的喔,所以去便利超商記得使用別張信用卡(例如玉山U Bear卡超商有8%現金回饋)。



紅利倍多芬

玉山這張卡片引進了會員等級的概念,累積消費越多,會員等級越高,獲得的回饋率也越高。





在2020/3/16~5/31這段時間申辦Only卡,等級直接從Level 3開始計算。也就是說Only Card只要在這段時間申辦,有一年的時間消費至少都是一般消費4倍、指定消費9倍的回饋率。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申辦Only卡的等級是從Level 3開始計算,但是如果要升等到Level 4,還是必須要重頭累積消費到38.8萬,而不是補差額即可。



另外如果累積消費達下一個門檻,還會有「會員升等禮」。舉例來說,如果真的達成消費38.8萬升等到Level 4,這樣就可以額外獲得紅利點數6,000點。

但紅利倍多芬的會員等級不是只有往上升的,也是有可能往下降等。



按照紅利倍多芬的條款說明,會員等級以12個月為一周期,下一周期的會員等級取決於前一年度的消費金額。

舉例來說,2019年9月申請成為Only卡,這樣在2020年9月帳單來之前不管有沒有消費,都會是Level 3。而2020年9月~2021年9月的會員等級就取決於前一週期的消費金額,如果都沒消費那就是變回Level 1去練功,可是如果前一週期已經消費到16.8萬,這樣就會繼續維持Level 3的等級。如果消費更多達成其他等級門檻,就是維持更高等級。


另外很多人也都有一個疑問,如果在Level 3的時候一次刷到68.8萬的門檻,直接達成Level 5的條件,這樣這68.8萬是用怎樣的回饋率呢?



實際上針對這個問題,玉山在「會員升等」的地方有做解釋,在達成門檻後的下一期帳單才會適用新的回饋率,所以這一期刷到68.8萬還是會用原本等級的回饋率計算。



紅利使用方式

說了這麼久紅利累積方式,但更重要的還是看紅利有什麼用。



目前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當作刷卡金折抵,100點可當作10元,每個月最多折2,000元(20,000點)。所以當刷卡金使用的話,Level 3的等級一般消費相當於1.6%現金回饋、指定消費3.6%。

然而我更在乎的是,如果紅利當作里程使用的話,兌換比率是如何呢?



免年費哩程神卡

玉山的紅利點數也可以兌換成航空里程,目前可兌換華航、長榮和亞萬。下圖是紅利點數兌換哩程的規定,世界卡/Only卡的卡友可以獲得比一般卡較好的兌換率


玉山紅利點數兌換哩程規範:請點擊這裡


航空公司世界卡/Only卡
中華航空5,000點兌換1,250哩
長榮航空5,000點兌換1,500哩
亞洲萬里通5,000點兌換2,000哩

以下我就用計算一下使用Only卡消費,兌換哩程的消費比率會是多少呢?(小數點二位四捨五入)

Only卡兌換哩程消費比率(上班族也要到處玩計算)
計畫消費類別Level1Level2
(消費>1.68萬)
Level3
(消費>16.8
萬)
Level4
(消費>38.8
萬)
Level5
(消費>68.8
萬)
華航
一般消費100元=1哩50元=1哩25元=1哩16.7元=1哩12.5元=1哩
指定消費16.7元=1哩14.3元=1哩11.1元=1哩9.1元=1哩7.7元=1哩
長榮
一般消費83.3元=1哩41.7元=1哩20.8元=1哩13.9元=1哩10.4元=1哩
指定消費13.9元=1哩11.9元=1哩9.3元=1哩7.6元=1哩6.4元=1哩
亞萬
一般消費62.5元=1哩31.3元=1哩15.6元=1哩10.4元=1哩7.8元=1哩
指定消費10.4元=1哩8.9元=1哩6.9元=1哩5.7元=1哩4.8元=1哩


里程回饋消費比例如上圖,由於今年申請的人都是Level 3起跳,所以直接看Level 3的回饋率就好。經過計算以後,Only卡兌換里程的回饋驚人的好。不管是華航、長榮或是亞萬,基本上已經贏過目前所有的里程聯名卡,如果能刷到Level 5以上,「國內消費」7.8元就可以獲得1哩,都要勝過其他航空聯名卡的特殊消費了。

如果想要看哩程換算現金價值,可以看下一篇【 Only卡紅利換里程現金價值分析

而更重要的是,這樣的回饋率,年費竟然是....

年費計算


這張卡片基本上屬於軟性年費的卡片,也就是說原則上是不收取年費的。只要辦電子帳單且自動扣繳就終身免年費。所以這是一張免年費卻勝過一推剛性年費哩程卡的卡片...


首刷禮




這張卡片很推薦不管有沒有玉山卡的人都辦一張,不只新戶有新戶禮,舊戶也有舊戶禮,可以獲得紅利點數5,000點,換刷卡金的話是500元,換里程的話也可以換到華航1,250哩/長榮1,500哩/亞萬2,000哩。

但要特別注意,新戶如果想要拿到紅利點數,一定要選「經典卡面」。如果選東京奧運卡面的話,就只有背包及提袋的新戶禮。



推薦禮

當然,如果是新戶的話,透過推薦連結的話,推薦人與被推薦人兩方都可以再拿到額外的介紹禮:紅利3,000點。



如果覺得這篇介紹不錯的話,也歡迎使用我的推薦連結喔~
玉山Only卡推薦連結:請點擊這裡

對玉山Only卡有興趣的話,可以繼續看後續的分析文章:

另外如果紅利累積夠了,要怎兌換機票呢?可以部落格中的機票教學文喔!

亞洲萬里通教學文
長榮航空教學文
中華航空教學文
長榮與華航哩程比一比-誰比較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