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食記】台北大同 君品雲軒 超划算龍蝦吃到飽


這幾天剛好看到君品酒店雲軒餐廳推出「加拿大太子龍蝦」1,980元吃到飽的快閃活動,看到這種「限定」活動實在是忍不住,所以就預約了在活動結束前的禮拜五小周末的晚上前去用餐。

按照君品酒店的介紹,太子龍蝦是產於加拿大艾德華王子島,加拿大政府規定只能在6月時進行捕撈,產量稀少且昂貴。而君品則是連續兩年都在6月的時候舉辦太子龍蝦的活動。



雲軒西餐廳的用餐方式是點選主餐+自助吧吃到飽。主菜的部分平常最知名的就是「龍蝦+牛排」吃到飽,除此之外,雲軒還會不定時推出不同方案,例如現在還有「野生帝王蟹」的活動。而這次我們前去使用的方案是只在6/21~6/30推出的「太子活龍蝦」吃到飽。實際上太子活龍蝦的活動從6/1就開始,原本的方案是1,980元(中午1,580元)只有兩隻龍蝦,是不是活動不如預期,在活動尾聲時加碼變成吃到飽。

一直都很喜歡雲軒西餐廳的設計風格,有別於一般的吃到飽餐廳用餐環境通常比較吵雜與繁亂,大器的法國宮廷風室內設計和寬鬆的位置距離,在這裡用餐的時候讓人吃起來比較舒服和輕鬆。








在主餐上來之前可以先去享用吃到飽的自助吧。因為雲軒的點餐設計是會先點一個主餐再加上自助吧的吃到飽,所以自助吧的項目相較於其他飯店Buffet來說少了非常多,而且也沒有熱食的部分,項目以沙拉、生魚片和冷盤海鮮為主。

生菜沙拉的部分,蔬菜種類很多,尤其是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品項,像是水果玉米、龍鬚菜,筊白筍、地瓜等。




生魚片的部分總共有四種選擇,除此之外還有生牛肉刺身可以吃(只不過這次有吃到退冰不完全的牛肉,一部分的牛肉還幾乎是冰塊 = =)。但生食海鮮區最驚豔的就是生蠔了(我竟然忘了拍照!),生蠔取用的時候還沒剖開,向師傅點的時候,再由師傅一一剖開生蠔,並確認是否有壞掉。雖然生蠔的大小不是很大顆,但真的是非常新鮮好吃,全部海鮮之中,就屬生蠔最值得持續取用。




海鮮冷盤區擺滿了一整檯的海鮮,氣勢非常驚人。有螃蟹、小卷、蝦子、蛤蠣和帝王蟹腳。每一項都不差,但也沒有到令人印象深刻。帝王蟹腳的部分,肉很少、也沒有甜味,完全是拿來吃「感覺」的,是最失望的項目。除此之外,也有提供蒸熱的蝦子和螃蟹,是少數的熱食。








飲料則是有無限取用的果汁,飯後服務生會詢問是否要熱茶或咖啡。



接下來來說主餐的部分,一開始會先上個湯品,今天的湯是花椰菜野菇濃湯。



龍蝦一開始會直接上兩隻,而且非常貼心的是,可能是龍蝦煮也需要時間,服務生在上第一輪的兩隻之後,就會直接詢問是不是直接就在加點一隻,完全沒有讓人感覺到害怕被吃的感覺。而接下來看龍蝦吃的差不多的時候,服務生都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加點,在這個地方真的要給君品讚賞。

然後來說龍蝦的部分,或許就像是君品的介紹,太子龍蝦是在第一次換殼後就捕撈上岸,所以在尺寸的部分,感覺好像有比波士頓龍蝦的size小一點。口感的部分,蝦尾的肉比較有嚼勁,蝦螯的部分則比較細緻,相較起來,螯的肉有比較好吃一點。

令人驚喜的是,其中部分的龍蝦的蝦頭和背部的部分有蝦黃,一個龍蝦有兩種享受!








中場7點半的時候,服務生有特地走過來說,有現場殺魚秀,由日料主廚在顧客面前表演從一條魚變成生魚片的過程。這個表演的時間剛剛好,肚子剛好吃到5分飽,起來走走消化一下。

今天殺的魚是野生的紅甘,可能野生的比較貴,所以師傅強調了三次這是野生的~整個過程蠻有趣的,大概10分鐘左右的時間,魚肉就從魚身上完全離開變成我們吃的一片一片的生魚片。味道很新鮮,而且有淡淡的紅甘油脂的香味。










吃飽後就要來吃甜點了,雲軒西餐廳的甜點真的是要好好稱讚。不像是一般的buffet,由於必須要大量出餐所以無法兼顧品質,雲軒的甜點每一個都很好吃,隨機吃了幾個,完全沒有遇到雷,尤其是烤布蕾,我更是連續吃了兩個。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對這次方案的心得,以1,980元可以龍蝦吃到飽,加上雲軒各項都具水準的小點,我再訪率絕對是100%。但如果是一開始1,980元只能吃兩隻太子龍蝦,這樣再訪機率非常低。因為太子龍蝦本身尺吋比較小一點,當吃完第一輪的兩隻龍蝦後,那感覺跟還沒開始吃晚餐是一樣的(這次1人大概吃了6~7隻龍蝦)。所以如果整天的主餐只有兩隻的話,CP值是不太及格的。只不過這次活動已經結束,再來只能看明年6月會不會繼續推出這麼超值的活動了。


餐廳名稱:君品雲軒西餐廳
消費時間:2017/06/28 晚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6樓
電話:02-21819977  、 02-21819950#3200 或 0978-865797
營業時間:
早餐 06:30~10:00
午餐 11:30~14:30
下午茶 15:00~17:00 /周五至周日
晚餐 18:00-21:30

可否刷卡: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