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亞洲萬里通】哩程兌換機票所需哩程範例-初階篇


上一篇文章中已經和大家介紹了「亞洲萬里通」的開票規則,還沒有看的朋友要趕快回去看,才知道這篇文章中,到哪個機場需要多少哩程是怎麼算出來的喔~這篇文章算是上一篇的延續,計算一下從台灣到其他機場需要多少的哩程。


傳送門:【哩程兌換機票規則解析】。

下面這個圖是以桃園機場為中心,以亞洲萬里通的距離區域去劃出等距線。透過這個圖,大家可以對於台灣到世界各地有一個基本概念,這樣在評估花費哩程時,也比較能夠快速上手。



以下我整理出從台北出發到各個國家機場的距離和所需哩程,因為必須要配合亞洲萬里通能夠開票的航空公司,所以像是到北海道、倫敦、紐約等,從台灣都沒有直飛的亞萬夥伴航空,所以必須要以轉機的形式過去,在計算距離就也必須要計算到轉機點的距離。

獎勵機票距離經濟艙來回所需哩程
台北→上海420英里15,000哩AM
台北→香港502英里15,000哩AM
台北→首爾908英里20,000哩AM
台北→大阪1,059英里20,000哩AM
台北→北京1,068英里20,000哩AM
台北→東京1,356英里30,000哩AM
台北→東京→北海道1,845英里30,000哩AM
台北→香港→馬爾地夫3,478英里45,000哩AM
台北→香港→雪梨5,082英里60,000哩AM
台北→香港→倫敦6,496英里60,000哩AM
台北→香港→洛杉磯7,762英里90,000哩AM
台北→香港→紐約8,564英里90,000哩AM

基本上只要算出飛行距離,再去對獎勵表,就可以知道需要的哩程是多少了,是不是很簡單。但是不是覺得有些航點的來回票有點浪費,例如從台北到東京的距離是1,356英里,但明明30,000哩的哩程可以飛到2,500英里,這樣應該要如何最大化我們的哩程呢?大家可以好好想一想,我將在下一篇的兌換亞萬機票的進階篇中跟大家分享~

亞洲萬里通哩程教學及活動攻略列表

亞萬兌換機票規則解析




4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版主您好,想請問您上面的表格,台北北京來回是否要加上香港轉機呢?

    會這麼問是因為,我原計畫是用60000亞萬換兩人經濟艙機票

    TPE-NGO 開口 國泰 1149+
    HND-TSA 停留 日航 1303=2452
    TPE-PEK 停留 國泰 1068+
    PEK-TPE 終點 國泰 1068=2136

    正在覺得一切如此順利,才發現國泰去北京要在香港轉機!!
    變成501(台北香港)+1234(香港北京)=1735x2(來回)=3470(超過2500)

    所以在這想請問:
    1 請問我上述的想法有誤嗎?
    2 有什麼其他方法可以直飛呢?例如寰宇一家裡所有亞萬合作的航空公司?
    3 如果真要把北京換掉,請問除了大阪與首爾,還有哪些是在2500哩(或含轉機)以內的城市呢?(且不再自補航段)

    不好意思,一連三問~~~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有問題就盡量問,沒關係的
      1.飛行距離要加上轉機段,所以如果是TPE-HKG-PEK,就是TPE-HKG的距離加上HKG-PEK的距離。
      2.你的行程有可能有問題,第二段的結束TSA和第三段的開始TPE,理論上來說是「不同的」機場,所以規則上面來說是開口,這樣行程中就有雙開口。但如果改成NRT-TPE的話,飛行距離會剛剛好超過2500哩,所以你有兩個方法可以選擇:A.換機場,NGO改成KIX,B.換開口,在日本都是由NGO進出,開口留給第三四段C.換客服,如果客服拒絕你開這樣就掛掉重打,只不過這個方法不敢保證要打幾次才會遇到「誤判」的客服。
      3.目前從台灣直飛的亞萬公司就只有國泰(香港和日本)、日航(日本)、馬航(馬來西亞)這三間,亞萬目前沒有直飛大陸。
      4.台北到香港來回大概是1,002哩的距離,所以香港出發來回就要限制在1,498哩之間,可以在GCMAP打上「749mi@HKG」,就會顯示從香港半徑在749英里內的範圍,可以感受一下哪些機場在裡面。也可以對照一下國泰航空的航線圖,像是三亞、杭州、桂林、武漢或是河內都在距離內。

      刪除
    2. 太感謝貝瑞先生了!不好意思讓您在這麼晚的時間極速回覆我,而且還如此詳盡!看了您的建議,又讓我有新的轉機與想法,我先好好思考一下!!到時可能免不了又會上來叨擾您了,先謝啦!哈哈

      刪除


    3. 哈囉,又來麻煩板主幫我審視了!我已經重新規劃如下:

      TPE-NGO 開口 國泰 1149+
      HND-TSA 停留 日航 1303=2452
      TPE-HKG-NKG 停留 國泰 501+717=1219+
      NKG-HKG-TPE 終點 國泰 501+717=2438

      如要是TSA與TPE無法視為同一個城市,或日航沒位子的備案如下:

      TPE-NGO 開口 國泰 1149+
      NGO-TPE 停留 國泰 1149=2298
      TPE-HKG-NKG 停留 國泰 501+717=1219+
      PVG-HKG-TPE 終點 國泰 779+501=2499

      想請問:
      1 以上方案可行吧?
      2 我在BA網站上查尋日航,幾乎沒有經濟艙的空位。想請問,打電話去亞萬會有機會嗎?(想抱著一絲希望......)
      3 此外,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寫『tpe-jjn-pek-jjn-tpe,tpe-kix,ngo-tpe / 北京1趟 + 名古屋大阪1趟,去程 2453mi 回程 2209mi / jjn 可換成 ntg,wux ZH 飛台灣的稅金比較貴』。我查了一下這些轉機點,加總後都在2500以內,但隨後我查亞萬卻都只在香港轉機(國泰航空),沒有上述他說的轉機點,請問您知道是真有他說的方法嗎?(BA查都沒有機位,所以看不出來)

      麻煩了,很多感謝

      刪除
    4. 1.第二個行程有一個問題,因為行程距離一般是建議用GCMAP去查,但每個航空公司都還是有一點點差距,可以查https://www.asiamiles.com/zh/earn-miles/airline-miles-calculator.html
      然後我幫你查了一下,HKG-NKG的距離國泰的認定是733哩,所以會些微超過2500哩。
      2.大概95%沒機會,基本上是一致的,但不排除有時候,非常稀少的情況,亞萬會看到其他位置。
      3.這個部分我前面倒是疏忽掉沒提到,亞洲萬里通的夥伴航空除了寰宇一家以外,還會有一些其他非聯盟的合作夥伴。其中之一就是「深圳航空」,深圳航空有飛台北到泉州的航線,所以的確可以這樣開。因為她不是寰宇一家航空公司,所以不能用英國航空查詢,可能要去深圳航空網站去查。

      刪除
    5. 晚安板主,謝謝您的詳盡回覆!關於決定航班實在有太多變數了,所以我直接打去馬可波羅會,跟我接洽的小姐說:
      .日航查沒有班機就應該沒有,除非很少的機率有人放棄......
      .深圳航空也沒有位子,而且國泰搭配了日航後,就不能再搭配別的航空
      .到南京是733哩無誤......
      .松山桃園算一城市

      總而言之,排了以下的行程:

      11/05 TPE-NGO 開口 國泰 1149+
      11/11 HND-TSA 停留 日航 1303=2452
      04/21 TPE-HKG-NKG 停留 國泰 501+733=1234+
      04/27 NKG-HKG-TPE 終點 國泰 501+733=2468

      上述行程寄望於神蹟(日航目前沒機位),如無,則是下面的現實版本:

      11/05 TPE-NGO 開口 國泰 1149+
      11/11 NGO-TPE 停留 國泰 1149=2298
      04/21 TPE-HKG-NKG 停留 國泰 501+733=1234+
      04/27 HGH-HKG-TPE 終點 國泰 679+501=2414

      原來要拿不要錢的機票會如此累人,真是佩服板主的毅力!
      就再麻煩板主幫我確認一下了,感恩感恩

      刪除
    6. 基本上看你排的行程可以知道,你對於哩程規劃應該是沒有問題了,這兩個行程都沒有問題。
      亞萬表的話只能國泰+另一間航空,所以真的要坐深圳航空,可以國泰+深圳,像是你的行程2,前面到日本可以都是國泰班機,後面大陸段就選擇深圳航空。

      刪除
    7. 感謝板主!我再過幾天就可以兌換獎勵了,希望到時候可以來跟板主報告好消息!

      刪除
    8. 祝你兌換順利喔,換成功的話記得跟我分享喜悅^^

      刪除
  3. 不好意思,又來麻煩板主了。因為靈機一動想要用4.5萬更換地點到吳哥窟(暹粒REP,應該是國泰航空香港轉機),不知道板主有何好建議,讓另一趟行程極致化呢?感覺飛行範圍又更大了,腦袋空空沒有概念,只好求助板主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建議是:
      1.因為要去吳歌窟,一定要香港轉機,所以從台北出發一定會把兩次的轉機機會給用掉,這樣就只剩下直飛的選項,從台灣直飛就只有大阪、東京、首爾。
      2. tpe-hkg-rep-hkg-tpe的距離大約是2800里,比30000里程開出來的票只多了一點點,所以你可以調整一下,縮短成為2500里。
      3.例如:tpe-hkg-rep-hkg/tpe-ngo-tpe,中間自己補一張香港到台北的機票,這樣只要30000里的里程。

      刪除
    2. 實在感謝板主提點!

      因為原本上週查好我要的時間有名古屋來回直飛,沒想到昨天查都沒了,變成要在香港轉機的航班!結果之前的打算只好推翻......(失望),而又剛好朋友建議去柬埔寨,所以才來尋求板主的建議,果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接下來我查明年四五月直飛大阪或名古屋,依然需要轉機或乘坐商務艙,真是有夠難換,所以就有可能改去班機多到不用搶的首爾了。


      不過其實我也沒有急著要出國玩,但大概四月時聽說亞萬要改遊戲規則了(雖然現在又沒聽到傳聞),實在讓人擔心,所以才想說儘快兌換掉......唉!(不知道板主有聽到什麼消息嗎?哈哈)

      再次感謝板主!

      刪除
    3. 上次的消息是從一個香港部落客流出來的,還信誓旦旦地說兩個禮拜以內一定會公布,現在看起來顯然是沒有。只不過改表風險一直在,什麼時候會改除了內部人以外,其他人也都不確定。(我也需要消息XD)

      刪除
    4. 謝謝板主的建議,下午終於以三萬哩換得台北暹粒(回程香港台北自費)與台北首爾的來回機票。我才知道原來自費一小段機票就可以飛到更遠的地方,真是太驚喜了!客服小姐也很專業,不到20分鐘就兌換完成,開心!再次感謝板主的耐心與提點,終於可以安心的開始看airbnb了!哈哈

      刪除
    5. 真是太替你開心了。
      實際上也多虧了你,我發現3萬里的能飛到東南亞XD
      之前倒是都沒有這樣去思考過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7. 哈哈!對啊!真是換個想法又能別開生面的兌換機制!!再次感謝!

      刪除
  4. 你好版主, 不好意思,我得三萬哩數,如果只用作回程for 三人用是否有點浪費?我未換過嫁.又唔係好明玩法, 又想同家人一起去, 但又好少哩數就過期, 有什麼建議.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我不確定你何時哩程數過期,如果是6/22後才過期,我會建議你在6/22後再使用。因為1.你的哩程只有3萬里,3人使用,一個人只有1萬,所以現在只能開一張「單程」香港到台北的機票。(看你的用語應該是香港人)
      2.1萬哩的話,未來可以開出像是A(如台灣)→香港→B(如日本)的單程機票,A、B可以替換為東南亞、中國、韓國...等。雖然你前後都還是必須要購買單程機票,但是可以把1萬里分成兩次旅行使用。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再問我。

      刪除
    2. 你好版主大大, 好多謝你回覆我, 我是來自香港的說話有點口語化, 不好意思.那我聽你建立22/6新制度後去換,3萬哩我可以換三張 kix->hkg回程 去程自行購入簾航. 是不是?我仍不明白 [未來可以開出像是A(如台灣)→香港→B(如日本)的單程機票,A、B可以替換為東南亞、中國、韓國...等] 是怎樣分成二次旅行? 香港-> 台灣->日本 ? 對不起, 我就是有點看不明那出票日期可以分開嗎? 再一次謝謝你耐心回應

      刪除
    3. 你好,未來的規定會是單程票可以開出「一個停留或是轉機」,所以KIX→HKG會是一萬哩,但因為「可以有一個停留」,所以你可以再延伸出去變成KIX→HKG→TPE,後面的HKG→TPE等於是免費拿到的(要多付稅費)。
      而因為哩程票是年票,所以中間在香港的停留可以「很久很久」,只要最後一段飛行在開票的一年內飛完就可以。也就是說你可以在1月的時候飛kix→hkg,然後在7月暑假的時候再飛hkg→tpe。

      兩段的飛行日期可以不用連在一起,這樣的飛法可以一張票玩兩次。

      如果哪裡解釋不清楚再跟我說^^

      刪除
  5. 大大你好
    用一萬里數可是這樣換到嗎? 可以有一個停留,你的意思是 1.KIX->HKG 2.HKG->TPE兩程免費對否?再次麻煩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的,依照目前國泰航空的規則(沒有再度變更的話),6/22後,1萬里可以換到KIX→HKG→KIX的機票,而可以在HKG停留。

      刪除
    2. 大大你好,我於日前在網上用了三萬哩數換了三張Kix->Hkg 機票,31/7/2019。因為我是在官網換,完全做不了加多一張停留票,Hkg>tpe 。是否要再致電亞萬加上去?還是不能夠?😭😭因為很難得看到10000里數就有票,於是就不顧一切地下了指令,稍後才發現做不了另一程停留票?是否失效了?

      刪除
    3. 你好,中停票一定要打電話給客服重新開票。你機票已經開出來,已經沒辦法再去增加任何航段,只能夠退票重開。所以退票重開的手續費跟多一段機票哪個划算就要自己評估了。
      另外,你退票重開,原本的位置也不一定會跑出來喔,因為可能有人在候補的情況發生,要注意。

      刪除
  6. 版大您好:
    我有114,669的AsiaMiles, 其中94,481在2018/06/30過期,但我想不出要如何應用這些快過期的里程數,我一個人或兩個人出行都可以,請問版大有什麼好的建議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很難給建議XD 因為還是要跟我說一個人或兩個人,想去哪裡(海島?澳洲?歐洲?還是中東?),經濟艙或商務艙,這樣我比較好提供想法。

      刪除
  7. 版大您好~
    想詢問我要去北海道,有30,000哩,其中2762點到2019/04/30就會到期,打算要把3萬哩花掉,去北海道玩,想問版大要怎麼規劃比較好,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寰宇一家從台灣去北海道有兩個路線:
      A.TPE-HKG-CTS
      B.TPE-日本-北海道,日本-北海道是日航執飛

      以里程來說,因為A路線都是國泰執飛,所以單程1萬里,來回2萬。B路線已經混到日航,單程1.5萬,來回3萬。總飛行時數B路線比較短,但A路線應該比較好換票,中間轉機時間也可以調到比較短。

      刪除
  8. 版大您好~
    想詢問我想去吳哥和北海道,有40,000哩,其中24000點到2019/09/30就會到期,打算要把3萬哩花掉,想問版大要怎麼規劃比較好,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3萬里的話可以開3個單程,但吳哥窟和北海道用亞萬開都是要轉機的,所以2次來回需要4萬里。
      建議是
      第一個單程:TPE-HKG-REP
      第二個單程:REP-HKG-TPE
      第三個單程:TPE-HKG-CTS
      第四個單程:買廉航從北海道回台灣
      (北海道回台灣有廉航飛,但吳哥窟沒有)

      刪除
    2. 感恩版大回覆!

      那想再請問一下
      若我想先去東京再去吳哥
      請問有甚麼較佳的排列組合呢?

      刪除
    3. 你是要同一趟旅行去吳哥+東京,還是分開去呢?
      你現在有怎樣的行程規畫想法,或許直接提出來討論會比較清楚。

      刪除
    4. 抱歉抱歉~敘述的不夠清楚造成您困擾!
      我想要換兩趟行程:一趟去吳哥(11月),另一趟去東京(7月)。

      看了先前的文章有看到一種換法
      TPE-HKG-REP-HKG/TPE-NGO-TPE
      另外買一趟HKG-TPE的機票就能有兩趟旅程

      那我就在想
      能不能前後行程對調,將名古屋換成東京
      然後我就卡住了...

      刪除
    5. 你的行程是之前的規定,現在已經不行了。3萬里的話,建議就是:
      第一張票:TPE-HKG-REP(10000哩)
      第二張票:TRP-HKG-TPE(10000哩)
      而要去東京的票,其中一段用哩程換,一段買廉航。

      刪除
  9. 版大你好 不好意思又來麻煩您了
    目前有個行程規畫如下:
    TPE→HKG→AMM→CAI→HKG→TPE
    其中安曼會停2晚,開羅會停10晚
    不曉得您會建議怎麼換才能把點數優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您會建議把點數用在先前詢問您的吳哥+東京的旅程呢?

      刪除
    2. 你的行程有一個問題,CAI沒有直飛HKG。
      所以行程建議是:
      第一段:HKG-AMM-CAI
      第二段:CAI-AMM-HKG
      (其中這個班機會在BKK技術性停留,但開票不會算停留)
      最後你再自己買(或開)TPE-HKG來回機票

      另外你說吳哥+東京和這個行程的比較哪個比較好
      這要看你比較想要去哪一個地方
      想去哪裡玩,那個行程就比較好喔^^

      刪除
  10. 您好,
    請問去上海和首爾怎樣排比較好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行程大概是怎樣呢?
      分兩次去還是一次去這兩個點?

      刪除
    2. 因為國泰的HUB是香港,所以你要同時去這兩個點一定要到香港轉機,有點繞路。真的要亞萬開票的話,沒有比較好的方式。
      我的建議是:
      1.TPE-HKG-PVG 10000哩
      2.自己買PVG-ICN的機票
      3.ICN-TPE(再看要不要多付稅金延伸HKG or kix or nrt or ngo)

      刪除
  11. 謝謝您.....
    再請教您,MLE怎麼排會較好(去多個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問題我該怎麼回答呢?是要去哪個國家,你喜歡的路線大概是怎樣?
      你大概排一個雛型以後我才能夠回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