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亞洲萬里通】滾動式里程有效期限 不再擔心有效期限


亞洲萬里通的哩程有效期限原本是三年的有效期,所以時常會有人因為里程要到期而被迫趕快開一張機票。但從2020年開始,亞萬決定要調整有效期限的做法,改成「18個月有哩程入帳就延長」的模式,對於這種滾動式調整有效期限的方式,我認為都可以算是「準」永不過期的里程,畢竟如果在台灣香港、又有在累積亞萬的話,要入帳任何一筆里程,應該不是難事。

官方說明網頁:請點擊這裡


上圖是官方提供的說明,在2020年1月1日以後,只要哩程有任何的入帳或是消費,有效期限就會展延18個月,所以意思就是除非18個月內帳戶都沒有任何的活動,否則有效期限會一直延長不過期。


然而,2020年前取得的里程有效期限是如何計算呢?亞萬在這邊決定切開成兩種模式計算。之前的里程還是按照舊有的有效期限計算,不會因為新制度而調整。



以上圖當作範例,有「89,855里」將在2021年9月30日過期,即便是2020年換了新的滾動式有效期制度,89,855里的有效期限還是到2021年的9月而已,不會調整。



既然哩程有新舊,這樣花掉的哩程是新的還舊的就很重要了。當然官方也是考慮到了這點。未來在使用哩程的情況下,會以最早入帳的里程開始消耗,讓舊的里程先消耗掉。


這次的改制也算是個好消息,尤其在台灣、香港,亞萬的合作夥伴真的是非常的多,搭計程車55688可以累積里程、網購使用MOMO也可以累積里程,甚至許多的餐廳也都是亞洲萬里通的夥伴。相信大家之後可以不用為了到期的里程而硬開一段不適合的旅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