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西班牙航空】英國航空與西班牙航空可互相轉換的會員計畫


之前我曾經有介紹過【英國航空哩程計畫】,裡面有寫到「西班牙航空是英國航空的子公司,兩家航空公司的哩程可以互相1:1轉換」,所以這一篇文章就是要分享如何把這兩間計畫的互相連結與轉點。



在介紹之前先說明一下Avios。你可以想像Avios是一種貨幣,這個貨幣是部分航空公司的「法定貨幣」,以這個幣值來計算會員回饋。像是這篇文章的主角,英國航空和西班牙航空,除此之外,像是Kulula航空、Flybe航空...等都是使用這種「貨幣」。基本上大概英國航空相關子公司都會是使用Avios來當作哩程貨幣。

雖然大家都使用Avios,可是還是有「帳戶」的概念。我今天在西班牙航空累積Avios,這樣我的Avios就只能在西班牙航空使用,同樣的,累積在英國航空的「帳戶」中,我就只能用在英國航空上。可是既然大家都是使用「Avios」,這樣這些Avios就都是「等值」的,而且這幾家航空公司都提供了「互相轉移」的功能。因此只要把兩個帳戶做好連結,我們就可以把「貨幣」隨意轉帳



因此我們就可以透過獲得西班牙航空的哩程(可以搭乘航班、直接購買哩程等),然後把轉到英國航空的帳戶使用。

但是轉移還是有一些限制的,就是必須要兩個帳戶都滿3個月才能轉移。也就是說如果我才剛開一個英航的帳戶,這樣是不能轉移的,要等待新手監(3個月)過了以後才能做帳戶連結。

注意:所以兩個帳戶都趕快開好,要BA和IB的帳號都滿3個月才能連結。而且這兩個帳號的個人資料,包含姓名、地址、電話...等都要一模一樣才能連結。(甚至有看到有人因為郵遞區號不一致而失敗)



當3個月過後,大家就可以到西班牙航空的官網進入以後(https://www.iberia.com/),登入會員進入「My Iberia Plus」的地方。

註:也可以從英國航空會員帳號連結到西班牙航空,操作方式類似。



之後選在「My Avios」下面的「Buying or transferring Avios」。



進入頁面以後,拉到最下面,在Transfer下面有一行小字「Don’t forget you can combine..... programmes.」就點進去這個連結吧!

注意:如果帳號未滿3個月,是不會出現這行小字的喔,我當初剛開戶的時候找了好久都沒找到...




點進去紅色的超連結後,最後就會讓你輸入想要連結的帳號,這時候只要選擇「英國航空,輸入帳號、密碼,登入後就會讓你確認是否要做連結。



等到連結成功以後,只要再回到這個頁面,登入英國航空的帳號、密碼,就會顯示出上面的這張圖。在這張圖上面會告訴你說你兩邊的Avios有多少,然後要「英航轉到西班牙航空」,或是「西班牙航空轉到英國航空」。

接下來選擇完方案,輸入想要移轉的哩程數,送出即可。


英國航空的哩程是個蠻好用的哩程,但因為身在台灣的我們比較難獲得相關的哩程,所以購買哩程常常是唯一的方式。透過西班牙航空和英國航空兩家哩程可以互相轉換的特性,所以買西班牙航空的哩程跟買英國航空哩程是一樣的喔。

如果有疑問的話,可以在下面留言詢問與討論喔!








2 則留言:

  1. 你好,看完教學請問所以是不管誰的IB帳號都可以轉進同個BA帳號的意思嗎?另外請問有家庭帳戶是否不行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喔,要同一人的帳號才能互相連結,不能A連給B的。
      另外家庭帳戶的部分,「不能轉點」。所以已經先設定家庭帳戶的,要先解除,才能進行轉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