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教學】Agoda海外刷卡手續費也能要回來?!兩步驟退費教學


<2017.7.6補充>Agoda已經不再退手續費,改以A金卡回饋金形式退費,詳細見內文說明


<2017.4.5補充>手續費退費限制在一年內之住宿,詳細見內文說明。



Agoda是大家旅行時很喜歡使用的訂房平台,配合飯店多、便宜,使用特殊銀行信用卡又有優惠。可是有一點卻會讓我們付款的時候有點不開心,當信用卡帳單寄到的時候,會發現跑出了一筆「海外手續費」。為什麼明明就是使用台幣結帳,但卻有「海外手續費」呢?原因是因為Agoda的刷卡主機設在國外,所以即便是選擇台幣付款,對銀行而言,仍然會認為是「海外消費」,所以就要多收這筆海外手續費了。



但是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Agoda提供了「海外手續費」退費的服務呢?在Agoda的「常見問題與解答」→「付款與退款」→「如果我的信用卡消費額度和收據上所示額度略有不同,我該怎麼辦?」,裡面即有寫到:
之所以有此差異,是由於您的銀行對交易進行了收費。全球金融危機加之美國最近的立法共同對銀行和信用卡行業的盈利能力影響很大。因此,許多銀行已經大幅提高國際交易相關費用,目的是補償其在其他領域的損失。不幸的是,我們對這一值得商榷的商業行為完全無能為力。如果您遇到此類事件,請告知我們,我們會竭力幫您挽回損失


意思是如果在Agoda訂房付款收到海外手續費可以跟Agoda申請退費(2017.7.6補充,現在Agoda表示不再直接退費,改以A金卡回饋金形式補償)。接下來就要跟大家說這個很簡單只要兩步驟的教學:

步驟一:在Agoda的「聯絡我們」表示刷卡時有「海外手續費」的產生。

輸入1.英文名,2.英文姓,3.電子信箱,4.訂單編號,5.問題類別(選擇“檢查現有預定狀態”),6.內容。

內容可以輸入:「您好,我的訂房被收取了刷卡手續費,請問應該要如何申請退還?」




步驟二:回信提供信用卡帳單

在「聯絡我們」發問之後,大約1到2個工作天Agoda就會回信告訴要求提供銀行帳單。


可以拍銀行帳單,也可以直接在網路銀行截圖回信。




就這樣,結束了!沒錯,只要剛剛的兩個步驟,跟Agoda說我要退費,然後把信用卡帳單截圖回覆就完成了。接下來就只要等待費用的退回。

在不到一天的時間,Agoda就會回信表示已經在處理國外手續費的退款。




接下來大概兩三天的時間,退費就已經入帳,我就能夠在網路銀行的信用卡明細中查到,在這裡真的要稱讚一下Agoda的退費服務效率。現在Agoda改以A金卡回饋金回饋,但A金卡的回饋金有限制使用日期,部分房型不能使用,要特別注意!



最後要跟大家說,實際上不只是Agoda,線上旅遊公司有些都已經有提供這個服務,像是Expedia等,所以大家如果刷卡產生海外交易手續費,都可以寫信回去詢問是否能夠退費。而更重要的是,從網路上大家的分享,不只是近期Agoda的入住可以申請退費,甚至是一年之前的入住都可以申請。所以大家如果看到這裡,不妨回去找找信用卡帳單,趕快發信要求Agoda退費。


《2017.4.5重要補充》要退手續費請盡量在完成住宿的1~2個月內完成!

謝謝好心的網友Karen提供新的分享,本來前面還在稱讚Agoda的好服務,馬上就破功了...

Karen把去年2016年在Agoda的住宿手續費如法炮製的向Agoda申請退費,結果得到的只有鬼打牆,接連的兩封信都裝傻表示海外手續費請找銀行,他們不負責處理喔 ^.<




結果直接打電話到客服,一開始仍是堅持沒有辦法退費,後來表明曾經退費成功後,客服才表示:「海外交易手續費的退費是由AGODA為留住客人自己貼錢吸收,因後來申請案件太多所以政策上有做些許的調整,建議是入住後的1-2個月內辦理。因為本次訂單的訂房及入住在去年,帳務都已經結束,所以已經沒有辦法再辦理退費手續。」

所以結論就是:

1.Agoda已經限縮退海外交易手續費的優惠,時間太久前的手續費無法退費。

2.建議大家在帳單出來或入住結束時就辦理手續費退費,尤其是接近年底,當會計年度要結束時,盡量不要拖太久的時間申請退費~


《2017.7.6重要補充》Agoda不再提供海外手續費退費,改以A金卡形式退回饋金!

根據網友Chichi Chiu留言表示,Agoda表示海外手續費是銀行收取的,他們將不會再負責退款。之後的將以A金卡(Agoda的回饋專案)的形式給予回饋,只不過A金卡的回饋會有使用期限,也不是每一間房間都能適用,要特別注意。

目前Expedia購買機票和訂房都可以退海外手續費,所以如果兩間比價一樣的話,可以改去Expedia訂購喔。(Expedia的退費很簡單,只要打電話到客服說要退海外手續費即可,但一樣不知道會不會被改掉)

有遇到回饋方案調整的朋友都可以再下面留言給我喔~









13 則留言:

  1. 上週出國前天回來 發現有國外交易手續費 寫信去問 現在agoda堅持不退了...說不是他們的問題是銀行的問題 頂多只給A金卡能夠用來之後折抵訂房時的費用 但是也有限制 不是所有住宿都可以使用 還有一年期限的限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驚!真是崩潰了...我來補充在文章內

      刪除
    2. 我於7月21日向agoda客服申請退還6月份國外交易手續費時,一開始也是被委婉告知以A金卡代替,但經過3次回信爭取後,客服已經將費用直接退刷給我,所以agoda客服還是不錯的,希望agoda不要更改國外交易手續費直接退還政策,畢竟此筆費用並不高,顧客的感受及再次消費的意願才是最重要的。

      刪除
    3. 太好了!!!!!真為你開心,agoda最後做是有彈性真是太好了~

      刪除
  2. 我也是大驚⋯堅持不給退 我說我怎麼能保證我一年內會再出國訂房而且你們能使用A金卡住宿折抵的也有限我覺得我不方便 卻回我說那你可以送你朋友去抵啊 不是只有你能用 而且你說你不知道一年內是不是會再訂房是給自己假設了⋯ 我都無語了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Agoda服務越來越差,本來還想說他們退手續費這個服務很阿莎力

      刪除
    2. 對啊 我也是這次事件覺得服務好差...

      刪除
  3. 我也是不給退...才台幣兩百多塊
    已經回了兩封信了(哭
    跪求樓上sunnyman大大是怎麼回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一直盧,回了3次mail
      終於給我退費了(灑花)
      大家不要被1.2次拒絕退費就妥協!!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打給客服不給退了克服又打來一樣不給退 又再打還是不給退 最後我只能認了這個虧 現在想想還是很受氣

    回覆刪除
  5. 我2018/1月初才得知能申請退手續費,之前白白付了好幾年了。立馬mail向agoda提出。客服回覆致電說3個月內的才行(以刷卡日),但是由於我是初次申請且訂單裡還有二張是半年前預定的但還沒入住的,(他們主動查詢了我的訂單,我其中一筆並還沒有申請退手續費)客服說我提供截圖他會特別幫我申請刷退手續費。所以還蠻有彈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