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食記】台北中正 三禾米粉湯 好吃的巷弄美食


林森南路61巷上有許多的小吃,可說是附近居民的廚房,這條路上有知名的龍門客棧,但在這條路上我最推薦的是這間只營業到下午三點的「三禾米粉湯」。這間店在網路上的人氣不高,但每到用餐時候,總是座無虛席,內用的話需要等上一陣。




這間三禾米粉湯的點菜方式很簡單,主食就只有米粉湯一種選擇,再加上喜愛的小菜,米粉湯也很便宜,一碗只要25元。用餐方式就是找好位置後,在櫃檯前跟老闆說要點什麼樣的菜就可以了,沒有畫單,也沒有人帶位。





上桌時,米粉湯內的米粉滿滿一整碗,這裡所用的米粉比較一般米粉湯的米粉還要再來的更粗一點,所以吃的時候只會一口兩三根的吃,也因此,吃這碗米粉湯會有咀嚼的口感,也能夠品嘗出Q彈的米粉及米本身的香味。但這碗米粉湯中的湯,我認為更是出色,用大骨熬製和眾多小菜一直燉煮而成,濃縮了許多蔬菜、肉類的湯頭,濃郁鮮甜,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喝。

最後畫龍點睛的就是上面這一小匙的油蔥酥了,千萬不要因為怕胖所以要求店家不要加,每次聽到有人跟老闆說不要加油蔥酥,我都覺得很可惜,因為有沒有油蔥酥,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等級,和油蔥酥混合後的湯頭,湯頭顯得更為厚實,口味更為豐富和層次感。



因為一上桌的時候,米粉湯內滿滿的都是米粉,所以湯喝幾口就沒有了,但不用擔心,就跟大部分的米粉湯店一樣,這裡也可以請店家再加湯,馬上又是一碗滿滿的米粉湯。



小菜的部分,都簡單的會先用米粉湯的湯頭燙過以後在上桌,所以都會有高湯的甜味在小菜上面,除了肉類單價大概要50元以上以外,其他大概都是10~20元左右的價格,這裡的小菜吃過以後沒有覺得雷的,但其中幾樣要特別推薦,蘿蔔、油豆腐和海帶,蘿蔔和油豆腐是都一直放在米粉湯中燉煮,所以都會帶著大骨湯的甜味(油豆腐一份兩塊,可以只點一塊喔),這裡海帶的口感是脆脆的口感,搭配米粉一軟一脆,非常搭。





這間米粉湯是台北市內我最喜愛的一間,沒有複雜的餐點選擇,顯得店家對於自己米粉湯的自信。每樣東西的價格都不貴,如果點個米粉湯和一兩樣簡單的小菜,只要50、60元就可以吃的很飽,是間我很推薦的高CP值巷弄銅板美食。


餐廳名稱:三禾米粉湯
消費時間:2016/11/30 午餐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3號
電話:02-23925489
營業時間:週二~日 06:30~15:00(周一公休)
可否刷卡: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