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東京】2017年東京米其林美食指南完整得獎名單


2017年的東京米其林指南已經於2016.12.02日發售,今年是發行的第十年,總共有227家餐廳摘到星星,其中只有12間餐廳拿下三星的榮譽,比去年還要少了一間。這12間餐廳以「日本料理」佔多數,6家是日本料理、3家是壽司、2家是法式料理、1家是河豚料理。從最近幾年亞州各地的米其林名單可以發現米其林已經逐漸在調整得獎名單的分佈,不會獨尊法式料理,當地料理的重要性越來越高。



三星餐廳名單(12間):
  • 龍吟 日本料理
  • まき村 日本料理
  • Joël Robuchon 法式料理
  • Quintessence 法式料理
  • すきやばし次郎本店 壽司
  • 山田屋 河豚料理
  • よしたけ 壽司
  • さいとう 壽司
  • かんだ 日本料理
  • 虎白 日本料理
  • 幸村 日本料理
其中「かんだ」、「すきやばし 次郎 本店 壽司」和兩間法式料理「Joël Robuchon」、「Quintessence」,這四家餐廳都是東京米其林發行10年來都獲得三星殊榮的餐廳,能夠長時間的維持高水準的品質,真的是非常了不起。

二星餐廳總共有54家,二星餐廳的類型就多元了許多,連中華料理都有餐廳入選,包含有:日本料理(22間)、法式料理(14間)、壽司(8間)、天婦羅(3間)、西班牙料理(2間)、中華料理(1間)、河豚料理(1間)、創新料理(1間)、精進料理(1間)、韓式料理(1間)。

而一星餐廳共有161家,超值推薦(Bib Gourmand,餐費在5,000日圓以下)則有多達315間餐廳推薦。(完整名單放於下面,名單很長,所以圖片也很多~)

另外我也把有得星星的餐廳做的地圖,方便大家可以根據旅遊的景點順路安排摘星之旅。



三星餐廳:12間,有專程旅行價值的卓越美食



二星餐廳:54間,有繞遠路去吃的價值美食











一星餐廳:161間,同類型中特別美味的料理




























Bib Gourmand:315間,超值推薦,餐費在5,000日圓以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