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台北景美】鄭家碳烤 景美夜市好吃的人氣美食


這間位於景美夜市的鄭家碳烤可以算是景美夜市中人氣數一數二的美食,有別於近幾年流行的十元碳烤,利用低價、先炸後烤的經營模式偽裝成碳烤店,鄭家炭烤仍然以碳烤的方式將滷好入味的食材利用木碳將碳香味慢慢的烤入食材中,因此鄭家碳烤出爐的食物吃起來都有一股碳香附著在食物上。





但也因此,處理食物的時間比較長,生意也很好,每次點餐需要等待的時間都很久,通常需要等待30~40分鐘,所以要嘛是點餐完去逛逛景美夜市,不然就只能在旁邊空發呆。因此我要教大家一招:「打電話先訂餐」。鄭家炭烤是可以先打電話去訂餐,前往景美夜市前先打電話,抵達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取餐走人,整個取餐拿餐的時間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就不用再傻傻的等待。










鄭家碳烤的口味是屬於「重鹹的」,有些碳烤店的醬料是偏甜,但鄭家碳烤的口味就是屬於很適合跟啤酒、可樂當好朋友的口味。

另外這裡的種類選擇上面比較少,沒有燒烤店常見的肉串,肉類只有雞腿、雞翅、鴨翅和內臟類了,非肉類的選擇也只有三種:豆干、甜不辣和豬血糕,也因此,這邊的每一樣菜色都非常出色,尤其是豆干,先滷過的豆干非常入味,推薦給愛吃豆干的朋友(酸菜腸是我比較不愛的東西,每次都咬不斷...)。而雞腿應該可以算是這裡的招牌,幾乎每個人都會拿上一隻,吃起來除了有碳香味以外,肉質都還保有雞腿的嫩度。





相較於十元碳烤不知道是在吃炸物,還是吃烤物,甚至可以說是在吃塗醬,我們都應該要鼓勵這種還願意利用木碳烤熟食物的店家。很想要知道,現在在台北市,還有多少碳烤的攤販店,願意這樣用木碳慢慢地去料理食物,請推薦給我。


餐廳名稱:景美鄭家碳烤世家 
消費時間:2016/12/02 晚餐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51號 
電話:02-29319667 
營業時間:週二~日 18:20~00:00(公休時間不定,會在店門口公佈) 
可否刷卡: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