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台北安和】 WUnique 無二法式甜點 好吃的千層派


多虧了朋友的推薦,才知道這間好吃的甜點店。無二法式甜點的位置很隱密,不在商圈內,地點位在遠企旁邊的巷子裡,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找了一下才能夠找到。


目前已經拜訪了兩次,第一次來的時候由於離結束營業的時間很近,內用的位置也已經客滿(內用位置很少),所以只好外帶回家享用。但沒想到卻因此獲得了店家為外帶客戶特殊設計的紙盒:可愛的三角形的紙盒。



由於蛋糕種類所剩不多,所以買了「檸啡」(180元)和「手工蘋果派」(100元)嚐嚐。


我覺得無二的甜點第一個優點就是非常可愛,除了美味的口感以外,也讓眼睛欣賞「美味的視覺」。「檸啡」從名字中就可以知道是以咖啡和檸檬兩種作為主要元素所做成的,但是特別的是外面再加上了胖嘟嘟的棉花糖,吃下去的口感是先軟QQ的,然後才是檸檬的酸和咖啡的香味。

而手工蘋果派的部分我就更喜歡了,吃派最重要的就是派皮,但是如果派皮放久了,常常都會軟化而失去酥脆的口感。這個蘋果派屬於室溫的甜點,因此為了保持派皮的口感,在派皮的下方加上了一層糖衣,透過脆脆糖衣的幫助,讓派皮有了卡滋卡滋的口感,讓整個蘋果派的口感更佳的豐富和層次感。

由於最想吃的千層酥沒有吃到,所以馬上又再回去進行二訪,這次不只剛好有內用的位置可以坐,千層酥也剛剛好還有最後一個。內用的低消就是蛋糕一份,不用被逼著一定要點飲料,用餐時間是一個小時。



這次點了「經典千層派」(160元)和「翻轉蘋果塔」(180元)。經典千層派有兩種口味:原味香草和海鹽焦糖,這次選了原味香草來試試。

千層派是現做的,剛上桌的時候就聞到很香的派皮味,另外香草奶油的部分,也是用香草豆莢自己做的,從奶油中還可以看到香草籽。而這個千層派不只酥脆,還很扎實,咬下去派皮的香味完全不會被內餡的味道蓋過去,是個吃起來很滿足的千層派。



而「翻轉蘋果塔」最厲害的就是他的外表,直接將甜點做成一顆小蘋果的樣子,真的是捨不得吃下去。裡面分了上下兩層,上層就是糖漬蘋果,中間是薰衣草鮮奶油,而下方是派皮,而外面則是利用切的細細的蘋果果泥所做成的果醬將上下兩層黏起來。值得一說的是,雖然這是道以蘋果為主的甜點,但中間的薰衣草鮮奶油卻一點都不遜色,因此吃下去的時候,會讓蘋果的果餡中帶有濃濃的薰衣草花香,是道口感層次非常豐富的甜點。



總共在不二吃了四道不同的甜點,我認為最優秀的還是千層酥,其他的甜點雖然很優秀,但沒有讓我吃到千層酥的時候有到驚艷的感覺,所以如果是第一次來吃的朋友,建議先從千層系列的下手,再循序漸進的嘗試其他的口味。另外生意很好,所以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過來詢問現場還剩下那些口味的蛋糕。

 餐廳名稱: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法式甜點
消費時間:2016/10/30、11/1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10號 
電話:02-27371707
營業時間:週四~一 12:00~19:00 週二、三公休

可否刷卡: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