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蒙古紅 蒙古火鍋吃到飽 蔬菜種類豐富


位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旁的蒙古紅是現在台北市少數專門以蒙古火鍋吃到飽為主打的火鍋店。蒙古火鍋的特色就是湯頭使用大量的中藥材燉煮而成,濃郁、多層次的湯頭,通常在吃火鍋時,湯頭常只被認為是配角,但在蒙古火鍋中,湯頭卻成為主角般的存在,也因為要做到湯頭濃郁、充滿著中藥的香味,需要大量的中藥材才有辦法做到,所以蒙古火鍋湯頭的成本也比一般的火鍋來得高,因此現在以蒙古火鍋做為主打的吃到飽店也越來越少。



蒙古紅的價格現在是午餐545元+10%,晚餐及例假日是635元+10%,如果要肉品、海鮮升級的話,要另外再加188元。稍微計算以後,如果要肉品升級的話,一個人用餐價格為(635+188)×1.1=905元,由於加價以後的價格實在是太貴(完全超出我對於火鍋吃到飽的價位理解),所以這次用餐還是選擇基本的肉類品項。



湯頭很簡單,就分麻辣和原味,差別在於湯頭內的中藥材有些許的不同,之後加湯都是加同樣的湯,再透過湯頭內的中藥材煮出不同的味道。也因為湯頭內的中藥材很豐富,所以湯頭的味道是越煮越濃郁。

湯頭剛上桌時,店員會先把辣鍋中的辣椒先撈出來,並表示辣椒如果一直煮會越煮越辣,如果不夠辣的話,可以再把撈出來的辣椒放回去繼續煮。



肉類的話是向店員單點。安格斯牛(僅晚餐及假日時段提供)的油花和吃起來的感覺都比另外兩種肉品(雪花牛、低脂牛)來的好,但每一片都切得蠻薄的,所以建議一次可以多點幾份,在火鍋中涮的時候,真的是兩三秒鐘就要拿起來,不然肉質就會過老。




除了肉類以外,其他的食材都是直接從冷藏櫃中取用。

蒙古紅的食材種類非常多,尤其是蔬菜,光蔬菜大概就有20~30種,吃到後來也幾乎只拿蔬菜。而且這裡也有一些平常在其他火鍋吃到飽比較少見的蔬菜種類,例如山蘇、山茼蒿、半天筍、竹筍、甜菜根等。





另外這裡的其他火鍋料、海鮮雖然沒有蔬菜這麼亮眼,但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例如有少見的扇貝蛋、肥美的牡蠣等。






飲料的部分這裡提供的是飲料機,有可樂、果汁和咖啡。



飯後甜點的部分,很推薦他的水果,每個種類都蠻甜的,尤其是葡萄跟百香果更是一連吃了好幾個。



冰淇淋的部分,這邊提供的品牌也比較特別,提供的牌子是卡比索、COLDSTONE和紐西蘭來的紐芝蘭冰淇淋。





總結來說,蒙古紅的優點是湯頭非常不錯,不愧它自稱是最道地的蒙古火鍋,即便煮久,中藥材的的味道都還在。另外蔬菜種類非常的多、在菜價高漲的年代特顯可貴。

但最大的缺點就是肉品等級不夠,當一個人的費用含服務費後要到700元,但提供的肉類卻只有很普通的幾種肉品,尤其是現在的消費者經常把火鍋吃到飽的肉類品質放在第一位的年代,雖然可以感受到店家是想要提供好湯頭,提供健康吃火鍋的選擇,很實在的想經營,但這樣的價格還是感覺有點貴了。

因此這間店可能會比較推薦給想吃特色湯頭、或是喜歡吃大量蔬菜的消費者來享用,如果抱持著吃豐富蔬菜的角度過來,這間店倒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餐廳名稱:蒙古紅蒙古火鍋吃到飽
消費時間:2016/11/19 下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02-27315656
營業時間:週一 17:00~00:00
OOOOO週二~日 11:30~00:00
可否刷卡: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