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泰國清邁】Ristr8to Coffee 來清邁一定要來的性格文創咖啡廳


清邁也是個以擁有許多咖啡廳著稱的一個城市,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這間寧曼路上的Ristr8to Coffee是個被大家譽為「清邁最佳」的咖啡廳,這間店是2011年店長在世界拉花大賽拿到第六名而聲名大噪後,回到清邁開的咖啡店,而這幾年Ristr8to Coffee也都是泰國拉花比賽的常勝軍。因此來到清邁這個以咖啡文化盛行的地方旅遊,只能選擇一間咖啡廳的話,Ristr8to Coffee絕對是首選。




而清邁也是個致力於文創產業發展的城市,因此可以發現在清邁的許多店家,都有獨特濃烈的風格在裝潢佈置上,這間Ristr8to Coffee也不例外,在咖啡店的風格經營上,一進入店內就被掛在牆上環繞整間店的大黑板吸引住,上面利用手繪的方式將每個咖啡產區以及咖啡的烹煮方式畫出來。

另外更特別的是,有別於一般咖啡廳都以輕音樂作為背景,Ristr8to Coffee則是放著大聲的重金屬音樂,而店內的LOGO圖樣和許多杯子的造型,是以海盜、骷髏頭做為設計元素。





另外我也很喜歡他們的MENU,很多時候我們到了一間咖啡店,看到MENU上的品項,但我們卻不知道這些專有名詞,或是這些特調是怎樣的表現手法或是風味,但Ristr8to Coffee卻蠻詳細的將品項的創作背景和風味用文字寫在上面,在點餐及喝的時候可以去想像咖啡師如何去看待與創作這杯「作品」。

另外還有一點很驚喜的是,每個品項旁邊都有一個小插畫,插畫很詳細的畫了杯子的樣子和拉花的造型,一開始只以為就是個「示意圖」,沒想到等到咖啡上桌的時候才發現,實體跟插畫真的是長得一模一樣,一樣的杯子也一樣的拉花造型。

我點了一杯CIGAR8TO(88元泰銖),這杯咖啡在MENU的介紹上說明是口感較為濃郁與豐富,強度是6分(滿分為8分),而喝完以後也能夠理解為什麼要取這樣的名字,這杯咖啡的份量只有很小一杯,我猜是用更高的咖啡水粉比去濃縮出咖啡的味道,所以喝起來的味道是整個咖啡的尾勁一直留在口腔之中,就像是抽菸一般,味道一直在嘴巴裡面打轉。










另外我也加點了一份SHAKERATO FROM HELL(128元泰銖),這款的製作是兩份的濃縮咖啡加上可可和牛奶混合後劇烈的搖晃產生出泡沫,然後倒入試管中做為飲用容器。但這款飲料喝起來的感覺相較起來普通的多,可能是可可和牛奶的比例太高,喝起來比較像是杯巧克力牛奶,沒有咖啡的味道。


由於第一次的好印象,最後要離開清邁前,外帶了杯「ICED LONG BLACK」試試,也因為對於CIGAR8TO的感覺很好,所以買了他的杯子回家做紀念。

但坦白說,ICED LONG BLACK(就是美式冰咖啡)喝起來相對普通,和一般其他咖啡店的美式咖啡相去不遠(可能是冰塊太多過度稀釋),不若他的拿鐵類來的驚艷。



拜訪過後,我認為這間店之所以被稱為「清邁最佳」,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不論是咖啡本身的味道和店內裝潢與風格細節,都做的非常的好,這間店不單單只是間咖啡店,更像是一間賣著文創的商店,只是商品是咖啡而已。而且這間店的價格就像是清邁的物價一樣,非常平易近人,多款咖啡的價格都不到100元,真是太誇張的便宜了。

而咖啡的選擇上,推薦先以SIGNATURE COFFEE和拿鐵種類為主,畢竟這間店是以拉花開始聞名,也的確是拿鐵種類的咖啡比較來的驚艷。如果來到清邁,一定要來這間咖啡店嘗試一下。


 餐廳名稱:RISTR8TO
消費時間:2016/09/04
地址:15/3 nimmanhaemin rd , Suthep , Muang , 清邁
電話:+66-53-215-27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7:08~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