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台北永春站】八田帝王蟹 火鍋吃到飽


這幾年台北的火鍋吃到飽店食材越來越頂級,牛肉追求prime級還不夠,連以前覺得遙不可及的帝王蟹也可以吃到飽。這次在朋友生日的情況下,選擇了八田帝王蟹鍋物慶生,八田一開始是在新生北路經營帝王蟹燒烤吃到飽,生意不錯以後,也進軍火鍋吃到飽的市場之中。



價格的話,平日午餐是1,080元+10%服務費/人,晚餐及例假日是1,280元+10%服務費/人。因為這次剛好是生日當天來用餐,經詢問店家後,壽星本人可以免一成的服務費。

註:從店家臉書中得知,從2016/12/1起,價格調漲為中午1,180+10%服務費,晚餐及例假日1,350元+10%服務費


菜色提供上有別於一般的火鍋吃到飽,除了火鍋本體之外,還有前菜的部分,前菜包含了生魚片、芥末生蠔(每人一顆)、握壽司和龍蝦沙拉。這些前菜在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就會直接訊問是不是全部都上。









基本的醬料一開始就會準備好,旁邊也有自助式的醬料台可以自己增添使用。但入座時發現桌子都還有之前使用過的痕跡沒有擦乾淨感覺不是太好。



飲料的部分是自取的,飲料有可樂、啤酒、咖啡、美利果、熱茶等。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一開始所有點的海鮮和帝王蟹會放在蒸籠裡面上桌,直接放在火鍋上面「蒸」,在來之前有上網查一下食記,之前應該是帝王蟹直接放入鍋中煮,但是現在是用「蒸」的方式來烹調帝王蟹,我猜應該是要讓海鮮的原味都保留下來吧,而蒸的時間大概是五~七分鐘(蒸的時候就是在旁邊發呆,前菜應該趁現在上桌的)。

除了第一輪是自己蒸以外,接下來的帝王蟹都是店家直接蒸好熟的上桌,不需要自己再用蒸籠下去蒸。




所有的帝王蟹都已經有先剪開,所以吃的時候實際上很方便,直接用手剝開就好。除了蒸的以外,這裡也有提供直接「烤」好的帝王蟹,所以除了不用自己處理帝王蟹以外,也可以吃到蒸的和烤的兩種不同調理方式的帝王蟹。





當然我想帝王蟹好不好吃一定是大家很想要知道的問題,因為我沒有在台灣吃過其他間帝王蟹吃到飽,所以我沒有辦法比較誰比誰好,但是這次吃的經驗是,大部份的帝王蟹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肉不是很多(下圖是本次用餐肉最多的一隻),但實際上肉不多不是太大的問題,點多一點就好,好不好吃更重要,比較遺憾的是,這些帝王蟹都沒有什麼蟹肉的甜味,吃起來就像是沒有味道、一絲一絲的食物,真的要選的話,烤的帝王蟹稍微有一點點的甜味會被逼出來,蒸的帝王蟹感覺就像是脫掉味道的肉絲。



而其他海鮮都還不錯,扇貝和天使紅蝦的尺寸都蠻大的,而湯頭的部分,可能我都習慣重口味,所以一開始喝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建議可以點蛤蜊來煮湯,蛤蜊的肉都蠻飽滿,一次都會來滿滿一大盤,用蛤蜊煮完的湯好喝很多。






而肉類的部分,我只有點了牛小排、嫩肩牛和松阪豬。裡面只有牛小排勉強及格,嫩肩牛非常普通,而松阪豬的部分,長相跟以往吃過的松阪豬有所不同,看起來就像是梅花豬,有特別詢問過服務生表示沒有送錯,松阪豬長的就是這樣,也偷偷看了隔壁桌的梅花豬,果然長得不一樣。吃下去以後,不知道是不是視覺影響了口感,我吃起來跟平常吃的梅花豬肉有極高的相似度。




接下來終於要來介紹前菜了,為什麼我現在才介紹前菜,因為一直到吃到一半以後才上了龍蝦沙拉,到第一輪火鍋吃完後都還沒有上生魚片,稍微催了以後才上來。

每人一顆的芥末生蠔還不錯,芥末不會嗆,本身也蠻新鮮的。而生魚片的部分,每一個品項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干貝也很新鮮好吃,所以特別多點了幾份,加點干貝的時候有詢問要不要炙燒,一時沒反應過來就說不用了,建議可以點看看交叉著吃,嘗試不同口感的干貝。

然後為什麼沒有握壽司的照片,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上來過,後來也忘記去催,一直到回家才想起來握壽司都沒有上。





飯後的甜點有水果和哈根達斯,哈根達斯有兩個口味可以選擇:焦糖餅乾和草莓,但是每人只能點選一次,另外還有霜淇淋機可以自己使用。





最後來分享對這間店的心得,最大的優點是帝王蟹不用自己煮,店家直接煮好上桌,免掉浪費時間烹調,可以很認真的吃到飽,而且一次可以吃到蒸的帝王蟹和烤的帝王蟹,應該可以算是這間店的亮點。另外點選帝王蟹也不太會拖單,甚至會主動詢問還要不要帝王蟹,不會發生帝王蟹吃不夠的問題。另外生魚片的等級很不錯,每一個種類都有一定水準。

但缺點的部分是帝王蟹的肉質不是很好,或許1千多元的帝王蟹吃到飽能吃到水準就是這樣,是我要求太高,但最不及格的是很多服務生都像是在夢遊,只有少數的一兩個人正常,例如火鍋湯快煮完的時候,表示希望要加湯,一直講到第四個人才幫忙加湯,一開始我覺得可能是比較忙忘記了,但我後來發現服務生是走到收銀台聊天後,只能很無言找比較盡責的服務生。

然後除了帝王蟹以外的項目,都容易發生掉單或是晚上的問題,一開始用餐的時候,看到旁邊桌的人直接跑去廚房前要催單,本來還以為又是個奧客,但等到實際用餐後,才發現原來有時候真的要稍微「提醒」才會記得要上餐(感覺應該不是故意調單,單純是服務流程沒做好)。就像是我們的生魚片一直到用餐快50分鐘才上,而且一開始還沒有上干貝,經過「即時反應」後,干貝馬上就有補上,但握壽司忘了「反應」,就無緣見面了。只不過雖然時常需要催促,但食物倒是有不停地上,除了一開始在蒸帝王蟹的過程不知道要幹嘛以外,剩下的時間桌上都是有食物可以吃,不至於會餓到。

建議如果真的很想要體驗帝王蟹吃到飽的人可以來試試,來這裡就是一直吃帝王蟹,如果是想要吃火鍋的話,其他的火鍋吃到飽應該可以提供更好的選擇。

餐廳名稱:八田帝王蟹鍋物吃到飽
消費時間:2016/11/10 午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
忠孝東路五段613號 
電話:02-87851528
營業時間:週一~日 11:00~15:00 17:00~24:00
可否刷卡: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