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台北中正】東門赤肉羹 在地排隊小吃


這間位於東門市場的東門赤肉羹,是已經在地經營30年的排隊古早味老店,每到中午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而且只有營業到下午三點,晚上是不營業的,所以對於不住在附近的上班族,要吃到這樣的好味道,只能趁著周末的時候過來。


店內的用餐環境就像是傳統的台灣小吃一樣,沒有華麗的裝潢,冷氣也有點弱,夏天來吃的時候一定會吃得滿身都是汗,雖然位置不多,但翻桌率很快,所以即便有在排隊,也不用等很久就可入內用餐。


菜單的部分很簡單,以赤肉羹為主,飯、麵、冬粉可以選擇和赤肉羹加在一起吃,也可以分開。另外這邊除了赤肉羹以外,甜不辣也是這裡的招牌。



另外,我也很喜歡這裡的魯肉飯,所以我總是點上魯肉飯+赤肉羹的組合。他的魯肉飯比較像是肉燥飯,上面的絞肉以瘦肉為主,所以在吃的時候還是能夠感覺到肉的口感。

而招牌的赤肉羹,口味是鹹中帶著一點點的甜,但又不像是台南羹湯的甜度這麼高,所以喝湯的時候會有點回甘的感覺,另外湯中還有柴魚和香菇的味道,讓整個湯頭顯得鮮美。而這裡的羹湯勾芡不會很重,喝起來還是比較接近是湯,而赤肉羹的本身,是完整的肉塊,跟一般肉羹的肉漿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外面裹上的粉薄薄一層,外表Q彈、但裡面是有嚼勁的。




而甜不辣的部分,我個人覺得CP值很高,滿滿一盤只要45元,而且裡面還有很多種不同的種類,然而吃起來的感覺就是還不錯,但沒有像他的赤肉羹有這麼傑出的表現。


總結來說,這是一間非常推薦大家來吃的店家,尤其是這個還保存著傳統台灣味道的小吃店越來越少的年代,來品嘗看看台灣小吃也是有著豐富及多元的口感。


餐廳名稱:東門赤肉羹
消費時間:2016/10/22 午餐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56號 

電話:0932-139491
營業時間:週一~五 07:00~15:00
OOOOO週六 07:00~14:00(周日公休)
可否刷卡: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